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大生水墨畫〈三級警戒〉 居家防疫的無聊想像讓人超有感

2022/05/08 22:36

花繹勛反映防疫生活百態的作品〈三級警戒〉。(台藝大書畫系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進修學士班畢業展「破繭殘墨」,即日起在台北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展出至5月22日。

其中一位畢業生花繹勛,展出反映防疫生活百態的作品〈三級警戒〉,是去年5月台灣疫情嚴重時所繪,生動描繪因疫情被困在家卻總是很想出門的自己,時值奧運期間,他想像自己變成擅長從事各種運動的運動員,一下打曲棍球、一下體操達人,還有像羽球選手卻像揮捕蚊拍的動作,以及沙發上窮極無聊的自己、盯著烏龜打發時間的自己……。

像連環畫一樣集結各種想像角色於一畫面的構圖,加上運筆流暢的水墨,使全作顯得相當活潑有趣。而居家防疫的無聊想像,則讓觀者也超有同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