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長遭控以預算行審批迫害 關鍵人謝春德回應驚曝一駭人舉動

2022/05/11 00:58

身為遭錄音的關鍵角色,藝術家謝春德首度針對吳牧青指控文化部長以預算支持權行審批迫害一事,澄清自己所認知的內容與過程。(資料照,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自由工作者吳牧青指控文化部長李永得以預算支持權行審批迫害,引發藝文界側目,甚至有人因此要求李永得下台。立委王婉諭等人將於今(10)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公開吳牧青「3月2日謝春德老師提及陳郁秀轉述李部長要求拿掉我名字的錄音」。對此,謝春德昨天深夜受訪時聲明駁斥吳牧青的說法,強調自己本來就有權力更換名字,更驚曝吳牧青曾要他偷錄與文化部開會過程。
吳牧青5日起陸續於臉書貼文指控「文化部長可以用預算支持為籌碼,要求節目拿掉重要協作者的名字嗎?」雖然文化部回應:「該計畫於4月6日開始文化部內核定程序,公文內首頁即註明『戲劇構作為吳牧青…』。」但吳牧青認定該回應文是用話術掩人耳目。
對此,陳郁秀昨以簡訊回覆記者:「很抱歉!我不認識吳牧青!」
謝春德則還原與吳牧青3月2日對話大概內容及之後發展過程,「其實他(吳)在乎的就是我有沒有用他的名字,我覺得他就想太多了。」謝春德表示,該案歷經3年多,參與者來來去去,吳是在第一個階段且參與得很少,因此,謝春德強調,「那個名單我本來就有權力決定」。
至於遭吳牧青錄音一事,謝春德則驚曝3月2日兩人見面後,「他(吳)寫一封信給我跟我說他錄音了,還希望我去文化部開會時也幫忙偷錄音,他還說,我會教你偷錄的技巧……」謝春德說這件事讓他覺得很可怕,「我現在連他臉書都不讀,因為怕不曉得他又在設計什麼圈套……」
至於吳牧青指稱謝春德說接到陳郁秀電話,轉述李永得說吳牧青在1月底寫了篇評論批評他,他無法接受,「所以如果要去談文化部預算,可能要把他從製作團隊的名單裡拿掉」,謝春德則回應,「陳郁秀怎麼會去管這個事情,她又不認識誰叫吳牧青。」
但謝春德也坦承,「我們那時候就有點半閒聊,結果他可能有誤解。」謝春德說,自己是基於好心建議他,批評部長不必寫得那麼情緒,「像李敖那個時代,人家是會砍頭的,現在人家還會尊重你。」他認為,如果要批評,就應該給好的建議,「錄音帶裡我覺得我有講這一番話,因為那時候滿疼惜他,看他這樣的青年應該好好地做,不應該去走那個偏鋒……」
至於文化部是否真可靠陳郁秀用個人關係取得特別的補助?謝春德則反問:「陳郁秀有這樣的關係與能力嗎?我也不知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