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牧青指控施壓除名 李永得坦承對他評價不高、但不做這種事情

2022/05/11 16:28

自由工作者吳牧青指稱文化部長李永得握有預算籌碼施壓,將他從北藝開幕季節目《NEXEN 未來密碼》除名,李永得提出回應釐清。(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關於策展人吳牧青指稱文化部長李永得握有預算支持籌碼,要求藝術家謝春德將他的名字從北藝中心開幕季節目《NEXEN 未來密碼》移除,今早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立院報告前,接受媒體堵訪表示:「我對吳牧青這個人一向評價不高,這是事實,當然他對我的評價也不高,但我不會因為這個樣子來威脅說哪個團隊如果有他的名字,我就不補助,也不會補助他之後,將他的名字除掉,我一向是不做這種事情的。」

李永得強調,這可以從我們同仁簽過的公文裡面證明這一點,公文裡面在第一頁,就註明這整個案子參與共同製作影像團隊,當中就有吳牧青的名字,我照樣批可,這個過程是經過我們同仁評估之後所建議的。針對吳牧青的控訴,李永得質疑,為什麼吳不事先做求證工作,「這非常簡單,也是一個做為文字工作者基本訓練,這麼大的一個控訴對我也是非常不公平。」

李永得認為,此事非常單純,即謝春德有一個製作案,這個製作案是屬於給台北藝術中心的委託創作,此創作得到北藝中心600萬元補助,但隨著創作發展,他邀集非常多,約二、三十位藝術家共同創作,最終成本約需2,000萬元,不足的部分他來拜會文化部,希望文化部能夠予以協助,這個經過我們同仁評估,因為有多位藝術家共同創作,非常符合我們積極性紓困的相關規定,所以請同仁評估,最後核定予以補助一部分,但是沒有全部,但是他金額也很大超出我們能力範圍,我們盡最大的能力。李永得釐清,謝春德在藝文界聲望高,且有能力集結那麼多藝術家創作,我們文化部有責任一起來協助他,完成他這個作品,以上就這麼簡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