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蔣勳足跡訪台南 巴克禮公園紅脈熊蟬、東區文青店

2022/05/11 15:1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生活文學大師蔣勳應邀至台南文化中心舉辦「還至本處」畫展講座,這幾天駐留台南,今(11)日在臉書發文心情札記,提到巴克禮公園紅脈熊蟬,「南臺灣即將聽到高昂如號角的蟬聲」,也分享了東區1家美式餐點,關心疫情下年輕人開的小店。

蔣勳10日晚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講「還至本處」,談金剛經「衣」「缽」的故事,期望這場演講為此時眾生祈福,記得金剛經的句子「不驚不怖不畏」。

蔣勳在臉文表示,有位朋友分享1張剛剛蜕殼而出的紅脈熊蟬照片,這是在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紀念公園發現的,「看到發光般的蟬,突然覺得彷彿一夜星光裡聽到了初夏嘹亮的蟬聲」。

蔣勳提到這位朋友在成大附近開了間貝果店,取名Mon Ga,他到台南,常常繞過去看這位朋友,店裡各角落窩著讀「航海王」的大學生。朋友週末都回老家陪伴母親,創業和母親,兩邊忙碌,想必是有外人不知的壓力。

他有感而發:「疫情拖太久,常常疼惜許多小營生的年輕人,要如何咬牙度過這艱難的時刻」「又在夜晚的公園發現新蟬美麗的生命,此後可以一日一日期待夏日的平和寬容吧」、「立夏後,南臺灣即將聽到高昂如號角的蟬聲了」。

蔣勳透露的這家店,被網友「起底」是漫畫迷愛的私房點,位在東區府東街巷內,轉型夜食Bar,店招牌專賣還有手工製作的莎莎醬。

之前在台南文化中心、現在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會服務的陳耀堂,協助安排蔣老師講座。他表示,紅脈熊蟬的蛻變是這個季節很棒的大地禮讚,會維持一陣子,從蛹羽化的過程大約2個小時左右,入夜後開始,從地洞爬出,爬上樹幹枝上,非常適合親子一起觀察,感受生命的驚奇。

網友留言「最近混亂的氛圍,老師的文字有舒心的效果」、「老師真的是有情人,疼惜年輕人創業的辛苦,鼓勵他們,幫助他們勇敢地向前邁進」、「老師的擁抱有強大鼓舞、溫柔正向的力量」、「好美的新蟬!大自然給人好多啟示」、「但願台灣有如新蟬般重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