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馬戲團流亡海外 堅定巡演求一線生機

2022/05/12 18:17

巡迴馬戲團 Theater Circus Elysium 在謝幕時由他們的兩個孩子高舉烏克蘭國旗。這個來自首都基輔的馬戲團因為戰爭無法回家,同時仍持續表演換取對家鄉親友的經濟支持。(美聯社)

〔黃秉睿/綜合外電報導〕一個來自烏克蘭基輔(Kyiv)的馬戲團── Theater Circus Elysium 於6日在義大利皮斯托亞(Pistoia)上演他們的精彩戲碼:《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此次從2月開始的巡迴表演其實早該在3月中結束,卻因為2月24日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打亂了原先的計畫。

飾演「愛麗絲」的 Yuliia Palaida 表示:「對於還待在那裡(烏克蘭)的人們我覺得很有罪惡感,因為處在安全環境的我幫不了陷入危險的他們。」飾演「瘋帽客」的 Oleksandr Bandaliuk 亦表達了他的無力與挫折:「知道家鄉正發生戰爭讓我很難專注在義大利的舞台上;我們沒辦法回去,因為我家現在都是俄羅斯軍人。」

兩名孩童在表演期間於後台模仿著他們的雙親,如今 Theater Circus Elysium 的演出已經從原訂結束的3月中至少延長到6月。(美聯社)

儘管如此, Theater Circus Elysium 仍努力不懈地巡演,因為他們需要將表演所得轉換成給家鄉親友的經濟支持,否則那些留在戰地的人們將全然孤立無援。在備受煎熬的辛勤演出與義大利各地劇院、觀眾的支持下,已有至少五十名家族成員逃離烏克蘭並且與他們相會。

目前馬戲團的巡演時程已經延長到6月,包括在西西里(Sicily)的十場演出。如今這些額外到來的成員們仍在努力尋求醫療服務與長期居所等基本需求,期望在戰火肆虐下可以有個安身之處。

 Theater Circus Elysium 5月6日於義大利皮斯托亞演出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美聯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