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琴家陳瑞斌德奧巡演與錄音引震撼 樂迷5月底可線上欣賞精采演奏

2022/05/12 20:42

鋼琴家陳瑞斌近期在德國與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國家交響樂團巡演成功,引起德國各大媒體報導。(綺想室內樂團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國際知名鋼琴家陳瑞斌(Rueibin Chen),近期在德國與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國家交響樂團(Schleswig-Holstein Symphony Orchestra)巡演成功,得到德國各大主流媒體,包括:《時代周報》(Die Zeit)、《南德意志報》(Sueddeutsche Zeitung )、《法蘭克福匯報》(FrakfurterAllgemeine)、《世界報》(Die Welt)、《焦點週刊》(Focus Magazine)、《漢堡晚報》(Hamburger Abendblatt)、《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以及多家代表性電視台和歐洲兩家最大電信公司等大規模報導,出生台南的陳瑞斌,再次以高超琴藝為台灣爭光。

根據綺想室內樂團團長黃凡鳳表示,此次陳瑞斌德奧巡演非常成功,尤其德國聯邦大報樂評更以陳瑞斌劇照為大標題:陳瑞斌輕鬆掌握了拉赫瑪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的獨奏部分。報導中指出陳瑞斌無論是憂鬱、黑暗的第一樂章──作品是C小調,和要求苛刻的最後樂章,節奏都沒有問題,陳喜歡通過幾乎得意地在空中伸展雙臂來結束在三角鋼琴琴鍵上的快速奔跑,還有他和指揮Prunner有密切的眼神交流,與管弦樂隊的互動非常精采。

出生台南的陳瑞斌,屢屢以高超琴藝為台灣爭光。(綺想室內樂團提供)

結束巡演後,陳瑞斌仍馬不停蹄至維也納繼續活動,包括錄音以及將在5月底online線上播放、可以讓全世界觀賞的現場演奏錄影音製作,堪稱具有相當傳承性的意義!陳瑞斌表示,他從小就在奧地利念書,這次能夠跟奧地利兩位傑出的小提琴家王彥及大提琴家張竣瑜合作,世代相傳意義非常大,而且將帶來真正在維也納學習的維也納之聲,相信在疫情期間能帶給世界眾多觀賞的愛樂者們不一樣的感受。

這個線上演奏將帶來著名的帕海貝爾「卡農」、舒曼「夢幻曲」、柴可夫斯基「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回憶」鋼琴三重奏,裡頭並由3位演奏家親自解說,包括台灣及華人地區與奧地利的學習過程比較,還有如何在現場一次完成的演奏錄影音等,是在去年年底才剛完成的維也納音樂大學總部,耗資2,400萬歐元的音樂廳錄製,效果相當別具意義。

此外,明年度陳瑞斌將在德國、奧地利與東歐地區包括與職業樂團登台,5月底大家可在以下的網址欣賞到最精采的鋼琴三重奏現場音樂會錄影音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user/ccoinfohttps://m.facebook.com/rcpianis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