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上隆全新個展 打破虛擬與現實的界線

2022/05/12 20:41

觀眾欣賞村上隆「Murakami.Flowers」系列創作。(法新社)

〔自由藝文網/綜合外電報導〕聞名國際的高古軒藝廊(Gagosian Gallery)在全球擁有高達16個據點,這回在紐約麥迪遜大道上的兩個藝廊空間,展出了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以「穿越歷史的箭」(An Arrow through History)為題的展覽。這是繼2014年村上隆於紐約高古軒藝廊個展後的再度合作,展覽更結合了虛擬實境等技術,帶來全新的觀展感受。村上隆表示,擴增實境(augmented-reality)可以使不熟悉當代藝術的觀眾,透過不同方式沉浸於藝術之中。除了可透過VR耳機與展品進行互動,不能親臨現場的觀眾亦可從高古軒畫廊網站線上參與。

村上隆啟發自青花瓷及童年回憶的創作作品。(法新社)

而此次展覽除了有村上隆與RTFKT Studios合作打造的「Clone X 」、以及他獨有的超扁平美學融合懷舊像素風的「Murakami.Flowers」等NFT項目以外,亦有創作靈感來自元朝青花瓷的創作。村上隆回憶童年時期與父親旅行的美好記憶,從孩童眼光觀察河邊釣客的景象,結合他從陶瓷上的魚裝飾獲得的啟發,完成了意義豐富的畫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