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種外星族群帶觀眾漫遊星際 「Lifter—解除者號」展覽即起登場

2022/05/14 11:45

「Lifter—解除者號」即日起至5月17日在新北市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展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平高中25屆美術班畢業美展「Lifter—解除者號」,即日起至5月17日在新北市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展出,作品包含油畫、立體造型、複合媒材、漫畫、水墨、書法、影像創作等不同形式媒材,充滿年輕世代的創意與青春氣息,也呈現每位創作者突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創意方式。

「Lifter—解除者號」展覽敘述一個遙遠的星系,住著31種不同的外星族群,展場規畫以該星系的空想架構為藍本,將參展者的獨特性以星球做為隱喻,呈現31種不同星球的外星族群的故事,然而因為一場致命的瘟疫,使得各個星球的生活大受衝擊,因此一艘名為解除者號的避難飛船即將啟航,承載他們要解除煩悶疫情生活的心。

展覽總籌學生廖聰睿表示,今年因為疫情打亂展覽的期程,也是在幾乎沒有先例經驗參考的情況下去摸索,感謝所有同學的高度配合及分工,還有老師、校長、基金會長、家長會長、文化局與美麗永安的贊助,獲得難得的展出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