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眠夢-感官浮游」特展 國際藝術家《眠夢》沉浸式繪畫超好拍

2022/05/14 13:02

藝術家大岩奧斯卡,首度應邀在台灣展出,帶來知名巨幅作品《眠夢》。(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曾多次參加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節的日裔巴西籍藝術家Oscar Oiwa(大岩奧斯卡),首度應邀在台灣展出,帶來知名巨幅作品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眠夢Black And Light黑暗與光,是全台首見360度沉浸式繪畫展覽,雖受疫情影響以預約方式入場,仍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打卡,藝術、魔幻張力十足。

知名巨幅作品《眠夢》超好拍。(記者蔡宗憲攝)

「眠夢-感官浮游」特展,規劃在前往墾丁途中的車城海口港看海美術館及待風樓展出。其中,身臨其境的夢幻藝術作品《眠夢》是巨型充氣作品,由大岩奧斯卡偕同助理創作,耗時兩週並使用了120支馬克筆,在充氣球體內部表面繪畫出一幅令人熟悉但又出乎意料的世界,當人們走進球體,置身於超現實黑白空間,猶如感官浮游如夢的世界,這種藝術性的視覺衝擊,唯有身臨其境才能真實感受。

另一個奇幻作品《隔離系列》是他於前年3月到6月以日記形式所創作的數位黑白畫作,畫中補捉人類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下所經歷的特殊生活狀態,觀賞畫作有如隨著奧斯卡進行一場隔離生活的想像之旅。

知名巨幅作品《眠夢》連縣長都忍不住搶拍。(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近年改造車城海口港,將原本閒置的候船室變成全國唯一的看海美術館,結合天、海、沙灘的藝術展演空間,加上獨一無二的落山風藝術元素,連續3年的落山風藝術季、和去年造成轟動的春江獸月夜-阿咧特展,大膽創新的藝術展演成功創造話題,海口港已經是文青遊客最愛的吹風看海地,也為恆春半島帶來新的旅遊體驗。

國際藝術家《眠夢》沉浸式繪畫超好拍。(記者蔡宗憲攝)

因應防疫需求,這次展覽採預約分流入館,單一動線參觀,每小時僅有40名額,每日上限280人,預約參觀網址及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