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聲光跨界裝置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登場

2022/05/15 18:17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即日起至6月5日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國寶級製鼓大師王錫坤及具特殊價值的「鼓藝文化」為主軸,即日起至6月5日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推出「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有多樣體驗式展區、藝術裝置,豐富民眾感官體驗。詳情可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官網查詢。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有多樣體驗式展區、藝術裝置,豐富民眾感官體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指出,「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是今年新北市國際鼓藝節的首發活動,除了完整呈現响仁和鐘鼓廠的歷史、鼓的文化、鼓的製作過程、各類鼓藝品與世界各地收藏珍品,並以活潑的互動式多媒體裝置,透過視覺與聲光的交織一步步帶領民眾走入鼓藝殿堂。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以活潑的互動式多媒體裝置,透過視覺與聲光的交織一步步帶領民眾走入鼓藝殿堂。(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王錫坤不斷的思考「鼓」與不同的技藝精采合作,讓鼓成為精采藝品,「新莊响仁和鼓藝工坊」出品的鼓深受世界各國專業演藝團隊及廟宇喜愛,廣為收藏,王師傅對製鼓技藝的認真與執著,令人敬佩及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