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生活在花的時序裡 鄭愛華小喜小悲的細膩藝境

2022/05/16 09:21

鄭愛華此次展出油畫、雕塑與攝影作品。(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來自馬祖白犬島的鄭愛華,雖因與已故知名雕塑家林文德的愛情為人熟知,但在藝術創作方面很有個人獨特的理念,加上林文德2015年過世後,為轉移悲傷的心緒而更專注於創作,近年持續有新作展出,可謂成果豐碩。全新個展「Tammy的小喜小悲」,取油畫、攝影或雕塑等不同媒材,詮釋的生活中細膩幽微的心境變化。

不褪唇紅,依然向陽奔放,天上人間,寄語何方?2022年油畫作品〈櫻花2〉,41x31.5公分。(鄭愛華提供)

小小人生逕自律動,跟著春夏秋冬,起起伏伏,飄飄蕩蕩……鄭愛華說,「喜悅時翠山環繞,傷心時仍有大海為伴,就算欲絕時,也要華麗地,找一個海邊、山邊,然後盡情釋放,喜啊!悲啊!都美啊!盡情揮灑心中不減的青春。」創作是獨自品嘗生活中小喜小悲的心情紀錄。

有人說,跑步時一直流汗,身體水分蒸發了,淚水也就流不出來,就忘了悲傷。2022年油畫作品〈在霧中〉,41x31.5公分。(鄭愛華提供)

此次個展多為小品,部分附載文字書寫,鄭愛華形容「生活像是被花季追趕著前進」,因此,就創作內涵來看,大致分為「花」與「海」,素材多來自她與林文德一起創立的白沙灣工作室,有山、有海有花意的自然環境。即日起至5月31日,在台北市沾美藝術庭苑展出。

3.5公里爬升700公尺的喘息,只為千古〈山毛櫸〉,攝於2022年,46x30.5公分,於熱昇華彩繪鋁板。(鄭愛華提供)

含苞十月的〈茶花〉初放,一抹唇紅,吻住灰,笑了。攝於2021年,36.4x25.7公分,於多媒體彩繪玻璃。(鄭愛華提供)

安靜的海洋,冬日暖陽映照波光〈粼粼〉。(鄭愛華提供)

月娘落海在黎明,一個月畫一個圓,人生能有幾個圓?〈月娘〉攝於2022年(46x30.5公分,於熱昇華彩繪鋁板)。(鄭愛華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