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懂畫作的9大面向是什麼? 奇美博物館解密

2022/05/18 17:27

展廳互動導覽培養孩子的藝術鑑賞力。(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奇美博物館熱門的兒童夏令營,今年適逢博物館30週年慶,特別以館藏超人氣畫作〈豐收〉為主題推出全新企劃,除首度公開畫作尋寶祕笈,還有藝術創作體驗,以及透過展廳互動導覽培養孩子的藝術鑑賞能力,讓孩子在短短3個小時體驗一場藝術大豐收!

奇美博物館表示,今年藝術體驗營隊內容涵蓋3大活動。其中「畫作尋寶」搭配博物館首度推出的體驗式互動童書《我的大豐收─畫作尋寶祕笈》進行,深入淺出帶領孩子看懂畫作的9大面向,從畫家的簽名、畫家是誰,到畫作的色彩、構圖、繪畫技巧、畫布材質、作品經歷等全部揭密,結合視覺、聽覺、觸覺等美感體驗,培養兒童對於藝術的興趣。

「我的大豐收」夏令營為親子打造美好的藝術創作時光。(奇美博物館提供)

「藝術創作」部分則分別於 7、8月規劃了不同內容,7月「造型拓印奇幻之旅」以農作物為靈感,運用橡膠板的排列組合認識構圖的多樣性,並透過拓印技巧學習調墨變化;8月「光與色彩魔法之旅」將觀察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之美,描繪水果各種切面的果肉纖維,透過剪裁、黏貼並結合光與色彩打造天馬行空的繽紛作品。

最後是「展廳互動」部分,由博物館館員帶著小朋友直接到展廳進行互動導覽,並透過遊戲方式引領學員輕鬆掌握賞畫祕訣。

「我的大豐收」兒童夏令營將於7、8月每週四下午13:30至16:30進行,主要對象為國小 1至4年級學生,每場上限15位,每位兒童可由1位成人陪同。詳詢官網(www.chimeimuseum.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