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公乩身對葫蘆雕刻情有獨鍾 祖孫3代各有擅場辦聯展

2022/05/19 18:43

蔡妙容葫蘆作品。(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妙葫蘆&羽嬡創作聯展」即日起在林園圖書館開展,特別的是,阿嬤蔡妙容是濟公的乩身,對葫蘆雕刻情有獨鍾;許秀娟因為女兒喜歡不織布作品,無師自通創作,母女兩人都擁有高雄市街頭藝人證照,祖孫3代首次聯展,傳為佳話。

蔡妙容(右)與女兒許秀娟(左2)、孫女黃莙嬡(右2)、黃羽含(右3)祖孫三代聯展。(記者洪臣宏攝)

60歲蔡妙容自家設「靈佛壇」,透過濟公乩身為信徒解惑,林園圖書館在2016年與高市府勞工局職訓合作開設「天然素材加工創作班」,完全沒有手作經驗的蔡妙容,對葫蘆雕刻及種籽創作產生興趣,短短2年期間,以葫蘆雕刻作品考取高雄街頭藝人證照。她說,濟公的寶物為葫蘆酒瓶,特別有感情。

蔡妙容葫蘆作品。(記者洪臣宏攝)

蔡妙容的女兒許秀娟生了5名兒女,長女黃羽含、次女黃莙嬡看到媽媽手冊封套是不織布卡通圖案,非常喜愛,許秀娟嘗試製作,儘管完全沒有學過縫紉,還是做出了髮夾、髮夾收納套、平安符袋、寶寶手冊等有卡通圖案的作品,一開始只是要縫給女兒使用,口碑從朋友圈開始拓散,今年考取高雄市街頭藝人證照。

許秀娟不織布作品。(記者洪臣宏攝)

黃羽含、黃莙嬡常常到林園圖書館聽故事及借繪本書籍,或許是在阿嬤跟媽媽耳濡目染下,對繪畫產生興趣,與媽媽一起展出不織布手作品62件、安全帽繪畫創作4件、流動畫5件,蔡妙容展出葫蘆雕刻、種子創作及油畫作品等共86件,展期至6月14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