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樣才算好畫廊? 台北當代藝博聯合總監岳鴻飛解密

2022/05/19 22:37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於5月20日至22日,於台北世貿中心一館正式回歸,帶來62間精選的國際頂尖畫廊、200位藝術家,以及1,000件世界級的當代藝術作品。圖為英國藝術家Felix Treadwell作品。(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台北當代)於5月20日至2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今年有300多家畫廊報名,經由主辦單位嚴格篩選,最後審查出62間畫廊參展。

至於這些參展畫廊是如何入選台北當代?聯合總監岳鴻飛提到,台北當代每屆會邀請五家業界資深的畫廊老闆做申請資料的審閱,今年共五位老闆,花了9天審閱逾300間畫廊的申請資料。這些評審多為從事畫廊這行很久的業者,對市場熟悉,然而,評審過程,也會遇到一種畫廊,雖然報名的作品、審美觀不錯,但不是熟悉的畫廊。例如,針對來自日本畫廊,評審可能會去東京找到藝術經紀人、畫廊,進一步詢問口碑,若順利才會讓畫廊參展。若遇到處於「中間地帶」的畫廊,未達標準,但藝術家作品不錯,則會邀請藝廊的其中一位藝術家來參展,希望兩三年後可以加入主流展區。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明開幕首日,聯合總監岳鴻飛日前於線上講座分享可進入台北當代的畫廊審查過程。(記者凃盈如攝)

岳鴻飛表示,希望任何收藏家到台北當代,都可以安心地買作品,即使是完全沒有聽過的畫廊,也是可靠的,台北當代做為平台,有保障真偽的責任,不能使藏家買到假貨,即使藝術家沒有名氣,但還是有成長的可能,而在此展出的畫廊,也要有能力把藝術家推到美術史上,這可能就是台北當代與其他藝術博覽會的差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