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與刺繡的精彩連結 台南歸仁文化中心新第二畫廊首展「重生之境」開幕

2022/05/22 16:31

台南市政府斥資兩億元整建歸仁文化中心,順利完工。(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斥資兩億元整建歸仁文化中心,順利完工後,本月中旬啟用,全新規劃的第二畫廊,首檔邀請知名藝術家邱國峻舉辦「重生之境」創作展,攝影與刺繡的巧妙連結,今天並以在地精神進行「流金魅影」的表演,透過精彩的視覺饗宴熱鬧開幕。

為了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展演空間,市政府爭取前瞻計畫的經費,歷時兩年整建歸仁文化中心,並將原本位於地下室的第二畫廊移至1樓,全新打造當代藝術創作的發表舞台。

台南歸仁文化中心全新規劃的第二畫廊首展「重生之境」,以精彩的展演熱鬧開幕。(記者吳俊鋒攝)

第二畫廊首檔,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崑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副教授邱國峻策展,他以重生之境為主題,精心規劃,讓神遊系列創作,精彩呈現。

重生之境展今天下午開幕,副局長陳修程專程到場,見證第二畫廊的全新啟用,他也盛讚邱國峻將跨領域媒材的運用與整合發揮到極致,系列創作引人入勝,值得推薦。

開幕儀式中,帶來了流金魅影的橋段表演。(記者吳俊鋒攝)

開幕儀式中,也帶來了流金魅影的橋段表演,融入歸仁紅瓦厝聚落與關廟玉泉閣布袋戲的元素,重現逐漸為人淡忘的在地文化,賦予新的意象,並祝福風華再起。

邱國峻說,重生之境結合流金魅影,希望透過視覺與展演,慶祝該中心再啟地方榮耀,且承載地方願景、帶動地方藝文。

邱國峻擅長以影像發展,連結與文化之間的互動關係,探討的社會議題,深受各界矚目,作品也獲台北美術館、台中美術館、台南美術館、高雄美術館等典藏。

「神遊」為當代攝影藝術家邱國峻從2010年起的創作計畫,包含「神遊之境」、「眾生聯盟」及其最終章「神遊仙境」等三部曲;而重生之境又是神遊仙境中的最終系列,這次展覽將持續6月26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