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 MUSICAL發起5公分計畫 5部熱銷作品線上觀演

2022/05/22 16:54

去年《傾城記》線上播映,創下超過萬人觀賞的佳績。(C MUSICAL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發燒,C MUSICAL挑選了5部今年沒有演出計畫的作品,包括去年以情境喜劇手法拍攝的《不讀書俱樂部》1-3集、台韓合製的兩部作品《傾城記》和《我的上海天菜》,並提供中文、英文或韓文字幕,限期於線上播映。

C MUSICAL認為,線上播映不應只是為抗疫而做,如何將表演與創作最珍貴的「內容」資產創造新的價值,甚至藉此打破實體空間限制,開拓更多觀眾,都是劇團更應開展的新道路。比如英國NT Live早在2009年開始,至今製作播放超過80部作品,全球突破900萬觀眾;韓國Naver TV自2016年起以免費串流表演藝術類演出,後因疫情衝擊開啟「贊助」機制,讓觀眾「付費」觀賞,不僅成功讓製作團隊在劇場關門期間仍能讓作品「演出」,觀眾更擴及海內外,還能有實質收入。

此次全球播映作品包括《不讀書俱樂部》1-3集、《傾城記》和《我的上海天菜》,並提供中文、英文或韓文字幕。(C MUSICAL提供)

C MUSICAL稱此次計畫為「5CM_PLAYLIST」,意指觀眾可以「5公分」近距離觀賞音樂劇,甚至可以像歌單般在一個月時間內「循環播放」。完備的多語字幕有助於海外市場的推廣,C MUSICAL也預告,今年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的線上劇場,也將可觀賞到C MUSICAL的作品。線上觀演詳詢專頁(https://reurl.cc/RrXYW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