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俗鋼琴小品出於樂聖之手 陳毓襄特別原因選曲《給愛麗絲》

2022/05/27 05:54

鋼琴之后陳毓襄,睽違9年重返獨奏舞台。(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近2年有一連串精采協奏會,卻已有9年未在台灣舉辦獨奏會的陳毓襄,將於6月在北、高推出2場鋼琴獨奏會,為樂迷獻上貝多芬、史克里亞賓與史特拉汶斯基等,共6首陳毓襄親自精選的曲目。

陳毓襄曾以最年輕參賽者之姿於1993年摘下「波哥雷里奇大賽」首獎,從此以卓越琴藝征戰全球舞台;2005年起,受邀成為史坦威國際藝術家。而自2020年因疫情留台至今,國內樂團邀約不斷,總期盼與她共同挑戰一些高難度曲目,陳毓襄都以坦然的態度見招接招,竟然也就創下2年共24場、完成10首協奏曲的驚人紀錄。

至於睽違已久的獨奏會邀約,陳毓襄特別在上半場選了貝多芬的音樂小品《給愛麗絲》、深具張力的C小調32段變奏曲,以及熾熱濃烈的第23號奏鳴曲《熱情》。陳毓襄說,她發現,台灣好像很多人不知道《給愛麗絲》這個膾炙人口的曲子,其實是貝多芬作的,因此,希望透過這次3首曲目,與樂迷分享貝多芬很不一樣的3種面貌。

音樂會下半場則選了史克里亞賓充滿法式印象色彩、勾勒夜之海的第2號《幻想奏鳴曲》與晶瑩絕美的《練習曲》,以及史特拉汶斯基炫技綺想的《彼得洛希卡三樂章》,可說是華麗而豐富的選曲。音樂會將於6月25日衛武營音樂廳舉行,另有台北場次,因行政程序尚未完成,主辦單位將於近期公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