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花高價買日本越光米 台灣這款米有相同血統

2022/05/27 14:28

麻婆豆腐丼(極光攝)

〔文/極光〕與「好吃」畫上等號的米中之王──日本越光米,來到台灣後卻不敵天氣,適應不良。因此在台大農藝系和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合作之下,台灣第一個透過「分子輔助育種」技術研發的米品種「台南16」,於2012年誕生。

「台南16」95%的基因來自優良的母親越光米,5%的基因來自耐陽光豐產的父親「台農67」,譽之為「台灣越光米」,當之無愧!此外,因為米粒晶瑩剔透,米飯水透晶亮,「台南16」還有個閃亮的名稱──「晶鑽」。

米粒飽滿晶瑩剔透,無心腹白,炊煮成的米飯散發出天然優雅的米香,外觀水潤透亮、粒粒分明,口感軟中帶有嚼勁,Q軟黏彈,比之於越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熱飯口感極佳,冷食依舊迷人不乾硬。

麻婆豆腐丼是台南16號米的最佳拍檔之一,週末來試試吧。

麻婆豆腐丼

材料:

木綿豆腐200克、豬絞肉100g、蔥白末1大匙,蔥綠切蔥珠 1大匙、薑末1大匙、大蒜末1大匙、大紅辣椒1支去籽切末

調味料:

料理油1大匙、辣油1大匙、米酒1大匙、高湯80ml、醬油1大匙、辣豆瓣醬2大匙、太白粉1/2大匙、水1大匙、花椒粉 1小匙

做法:

1.豆腐切成1~1.5公分立方體,用滾水汆燙後備用。

2.炒鍋加入料理油,開火加熱,加入豬絞肉炒至肉色轉白,加入豆瓣醬拌炒。再加入大蒜末、薑末、蔥白末和辣椒末拌炒出散發香氣。加入酒和醬油調味,加入高湯,煮滾約3分鐘。

3.加入豆腐拌勻,待湯汁約收汁1/2時,倒入太白粉水勾芡,輕輕地滑動鍋鏟使芡汁均勻。再加入辣油,再滑動鍋鏟混拌均勻。加入蔥綠和花椒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