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的多重宇宙 《奇異博士》傳送門現身衛武營

2022/05/28 11:50

〈Arc Zero : Eclipse 弧 零:月食〉燈會作品照。(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近期超夯的的漫威英雄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一解多重宇宙的秘密,位於高雄衛武營北湖的作品〈Arc Zero : Eclipse 弧 零:月食〉,彷若打造一個空間穿越之門,神似電影場景,近期也吸引許人前來一探這座神似電影中的魔法傳送門。

〈Eclipse月食〉其實是澳洲籍藝術家James Tapscott「Arc Zero」的系列創作,是2022台灣燈會的作品,放置於衛武營北湖,利用水中倒影,創造了一個對稱的圓形霧環,透過燈光設計手法,在夜間像火一樣的發光,彷若一個圓懸停在空中,模糊了它所在空間的地平線,形成一個完美的圓型。

民眾與〈Arc Zero : Eclipse 弧 零:月食〉合影。(Kano Chang提供)

台灣燈會結束後,高雄市觀光局決定將〈Eclipse月食〉,長期設置於衛武營。近期隨著漫威英雄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一解多重宇宙的秘密,再度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一探這座神似電影中的魔法傳送門,有人直呼「作品彷若打造一個空間穿越之門!」

觀光局說明,該作品在今年燈會展出時,就吸引許多民眾拍攝發布在臉書及IG,藝術家透過簡潔的半圓線條,與衛武營北湖的水面倒映而成圓。近日因作品神似美國英雄電影中知名場景,再次掀起話題。

港都媳婦-網紅林倩與〈Arc Zero : Eclipse 弧 零:月食〉合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觀光局表示,〈Eclipse月食〉設置於衛武營北湖,水霧及亮燈時間為每日下午4點至晚上10點30分,歡迎大家至現場觀賞,拍攝出媲美魔法世界的美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