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兒童「小黑琵」徵文圖公布得獎作品 「幸福臺南」爆棚爆萌

2022/06/02 13:28

台南市教育局發表《小黑琵第12輯》徵文暨徵圖比賽得獎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兒童藝文專刊「小黑琵」已成校園文壇的年度盛事,今年徵文、徵畫總件數高達3,892件,是創刊以來之最,每組取前3名共有96件作品,將收錄於南市兒童文學創作專輯《小黑琵第12輯》,讓更多人認識臺南在地文物與特色美景。

東光國小林定勳作品《奇美博物館》,獲小黑琵第12輯封面徵圖高年級組第1名。(南市教育局提供)

這些得獎作品,去年透過各單位工程施工圍籬變身美術牆,今年也將以徵圖主題進行系列設計提供使用,讓台南這座城市「美術館就在你身邊」。

像是東光國小林定勳畫作〈奇美博物館〉,獲選高年級第1名,描繪奇美博物館雄偉的皇宮式建築及雕像,全家人在白馬群前面拍照,享受簡單幸福的畫面,生動地呈現出來。

進學國小丁喬榆作品「黑面琵鷺與虱目魚的同樂會」,獲低年級第1名。(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小黑琵》前身為原臺南縣辦的兒童文學研習營優秀作品成果集,刊物成立初衷即秉持對兒童文學原創的堅持,持續35年不間斷,縣市合併後,以《小黑琵》命名,可愛的小黑琵深受大家喜愛,陪伴學生成長,迄今已12年,可見臺南學童藝文創作的旺盛能量。

南科實小王思喬作品「度小月」,獲中年級第1名。(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今年「小黑琵」徵文內容,增加「家的美好時光」及「校園學習記事本」項目,其中,校園學習記事本就以學生紀錄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的線上學習經驗,徵圖部分則以「幸福臺南」為主題,學生畫作不僅記錄所見景象,更融入生活情境及豐富情感元素,希望小黑琵可以持續激發更多孩子創作動力,培育充滿文采的臺南新生代藝文作家。

台南「小黑琵」得獎作品,變身「城市美術館」驚喜之作。(記者洪瑞琴攝)

承辦學校新市國小校長李智賢說,今年得獎作品皆能以自己生活經驗為題材,或書寫與家人溫馨互動、生活小事樂趣,篇篇精采都是孩童最真實的心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