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賴清德現身電影院 不看阿湯哥而是看葉石濤

2022/06/11 22:02

副總統賴清德希望大家都能來支持《台灣男子葉石濤》這部國片。(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片《台灣男子葉石濤》今(11)日晚間在台南威秀影城首映,副總統賴清德蒞臨觀賞。他說,來的時候遇到許多年輕人,以為他是來看TOP GUN第二集,引起在場民眾笑聲,同時他講述在台南市當市長期間,就對葉石濤的作品很景仰,尤其那一句「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還曾是他的競選口號,他希望大家都能來支持這部國片。

副總統賴清德講述他在台南市長期間與葉石濤的淵源。(記者王捷攝)

《葉石濤》是一部紀錄片,歷時3年拍攝,其中收錄了珍貴的史料、資料影片,並邀請了11位藝術家轉譯葉石濤的作品,葉石濤一生寫作不斷,直到2008年過世,留下大量小說、散文與雜文,其中他所撰寫《台灣文學史綱》,是研究台灣文學的學者必讀經典。

市長黃偉哲說,他來的時候也遇到許多民眾以為他是來看TOP GUN,但是他是來支持國片的,一位是好萊塢創造的英雄,一位則是真實存在的英雄,如果大家手上有兩張電影票的錢,最好第一部先來看《葉石濤》,再來看TOP GUN,如果只有一張電影票的錢,那還是先來看《葉石濤》。

副總統賴清德獲贈《台灣文學史綱》。(記者王捷攝)

台南首映場是立委林宜瑾包場,邀請副總統來觀影,因為賴清德曾以葉石濤的作品做為競選口號;賴清德說,他在市長任內有幸有文化局長葉澤山的幫忙,把日人在1925年建立的台南山林事務所改建為葉石濤文學紀念館,葉局長的父親也曾任文化局長,父子二人都是文化局長,可說書香世家,也感謝葉局長的貢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