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新聞網交易疑雲 文化部:將再次發函請台蘋說明

2022/06/15 21:56

針對台蘋交易案是否違反先前發函要求內容,文化部表示:將再次發函請《蘋果新聞網》說明。(記者吳岳修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近日《蘋果新聞網》傳出交易疑雲,據傳香港《都市日報》社長李永康以港蘋台灣分公司顧問身分來台著手交易案,且有關台蘋交易案恐涉及的台灣用戶個資、與新聞資料庫傳輸等爭議問題,文化部去年12月曾發函台蘋要求「應拒絕香港法院及指定清算(盤)人的任何指令及要求」、「不得跨境傳輸所保有的所有個人資料」。

針對先前發函,《蘋果新聞網》是否違反此要求,文化部今表示,據瞭解,台灣蘋果日報尚未正式公布交易案詳情,亦未向經濟部遞件申請變更經營團隊,文化部強調,將再次發函請蘋果日報說明交易案是否涉及個資、新聞資料等轉移,並提醒該公司交易案過程務必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台灣有關法令規定辦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