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LLE》總編輯楊茵絜猝逝 作家楊渡痛失愛女悲痛發文

2022/06/22 16:28

楊渡在臉書上貼出與女兒楊茵絜幼兒時的合照,悼念過世的愛女,藝文界同感不捨。(取自楊渡臉書)〔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知名作家楊渡的女兒、《ELLE》總編輯楊茵絜6月21日凌晨因心臟衰竭過世,楊渡今天於臉書寫下悼文,寫謝女兒「從小到大給我這麼多的快樂」,充滿父愛的文字令人心碎,發文一出,包括文學、出版、媒體等各界人士都表達不捨。

楊渡在臉書表示,楊茵絜6月21日淩晨因心臟衰竭遠行,「大慟!痛徹!」。他慈愛地喚楊茵絜「小茵」,希望女兒還能像從前一樣帶著兩個孫子回家,在樓下按電鈴喊他爸爸。「謝謝妳,謝謝妳從小到大給我這麼多的快樂,這麼多歡聲笑語,這麼多愛與擁抱,妳帶給我成長的喜悅,勝過天地間一切。」楊渡認為女兒離開後,他只能帶著愛女交給自己的功課,學習走下去。

楊茵絜37歲,畢業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曾任《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ELLE等時尚雜誌總編輯,姑姑楊玟曾為赫斯特雜誌集團中國董事總經理,為時尚界重量級人物。楊茵絜熱愛衝浪,外型亮麗、才華洋溢,共事過的同事稱其聰明伶俐,是點子王,而她也自許為「左手做平面,右手做數位,非傳統典型總編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