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心智障礙青年創作近百件 美善智青原生藝術展開幕

2022/06/24 23:58

美善基金會智青在台南「甘樂阿舍美術館」展出近百件作品,今天開幕,展期至7月9日。(美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美善基金會為附設3個「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60位心智障礙青年(智青),在台南北區北忠街「甘樂阿舍美術館」舉辦「對畫對話─美善心智障礙青年原生藝術展」展出近百件創作作品,今(24)日舉行開幕,展期至7月9日。

美善基金會是由來自瑞士的吳道遠神父所創立,12年來,該會服務發展遲緩嬰幼兒、成人身心障礙人士及憨老家庭、社區弱勢長者與失能者超過1萬人。吳神父來台已51年,由於他喜愛藝術,來台後也就讀師大美術系,學習中西畫及各種藝術創作,此次展覽他也挑出一幅個人創作,與智青們畫作共同展出。

美善基金會智青與參展作者,在作品前合影。(美善基金會提供)

今天開幕儀式,智青阿漢也跟媽媽一起分享因著在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作所)快樂的創作與參展,不僅豐富了他的生活,也讓他更積極面對生命各種挫折。另外4位智青與名陶藝家范仲德老師,也於現場共同創作完成一件陶藝品,讓大家了解陶藝的創作過程。

美善基金會表示,這次展覽共展出近百件智青作品,包含集體創作「互助」手作陶藝、「愛之樹」紙藝品及「創意」苔球組合,個人作品包括畫作、紙藝品、苔球及陶藝等,都是智青累積多年、真誠純樸的創作。除創作展之外,6月25日下午2點及3點美善也規劃兩場DIY苔球手作活動,歡迎大家報名,體驗植物如何變身成為苔球,親手製作專屬自己的療癒植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