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教育繪本徵選計畫 3得獎作品將由人權館出版

2022/06/27 03:05

林真美(中)頒獎予第3屆人權繪本創作第3名《〔O.O〕》作者黃子彥(左)與于佳琳。(國家人權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人權博物館自108年開辦「畫話一座島的故事:人權教育繪本徵選計畫」,26日舉辦第3屆成果發表會暨人權繪本交流座談,出席者包括國家人權博物館代理館長張嬋娟、政治受難者蔡焜霖、家屬李坤龍、繪本工作坊老師林真美、陳培瑜及孫世鐸、本屆12組繪本創作者,也邀請聯經、幼獅、維京國際、遠流、青林、典藏、親子天下等出版社編輯共同參與。

人權館表示,「畫話一座島的故事」以工作坊與共學討論等方式,協助繪本創作者們找尋台灣的人權故事,第3屆學員各具漫畫、教育、插畫、文學等不同專業背景。課程聚焦在普世人權價值、台灣威權歷史、不義遺址、受難者生命故事、繪本敘事及圖像構成,並邀請政治受難者及家屬、歷史研究者、影像繪本創作者、繪本推廣者及兒童讀者等擔任講師和參與討論,從歷史、空間、人物切入,到故事文本、構圖的建立,系統性地將人權課題轉化為易於理解與產生共感的圖像語言,最後完成12部具有出版潛力的作品。

政治受難者蔡焜霖致詞時肯定所有創作者以溫柔而堅定的力量傳達人權理念。(國家人權館提供)

此外,此次計畫也選出3件優秀得獎作品,包括首獎2件,分別是陳威諺《發現》、倪韶及郭昱沂《願望信》,第3名為于佳琳及黃子彥《[O.O]》,國家人權博物館後續將與得獎創作者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規劃與出版社採取合作出版的形式,結合博物館的資源進行宣傳推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