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閱讀小說】神小風/家庭朋友(她還是照樣接他電話)

2022/06/28 10:00

圖◎徐世賢

〔神小風/自由副刊〕

愛是什麼。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句好話。大東說。妳很好。跟妳在一起,我覺得很幸福。這是稱讚沒錯吧。我想要被稱讚。小雀抱著一顆靠枕,坐在沙發上說話。走進來以前,她還以為會像電影裡演的那樣,得躺在一張類似理髮廳的椅子上滔滔不絕,或者充滿各種粉色粉黃色。但這空間很一般,櫃檯人也很一般,彷彿妳只是走進來看感冒拿藥。飲水機裡的溫水也很一般。她自備大size透明水壺,講完話後,像跑完一趟長跑那樣需要補充水分。嗯,那被他稱讚的時候妳感覺如何呢。心理師問。感覺,我感覺很好啊。覺得自己很被需要。可是我現在怎麼會這麼生氣。

心理師是淇淇介紹給她的。共用一個小兒科醫生,和共用一個心理師是一樣的嗎。小雀起先有點尷尬,但淇淇不介意,當下也實在很急用,尷尬和救命何者比較重要,當局者如她還是知道的,「妳失去智商但沒有失去智慧耶。」淇淇後來在電話裡這樣形容。淇淇真是對她太好了。但這表示,她是失去智商才跟大東在一起的嗎──小雀覺得好像也不是這樣。但淇淇可稱得上救命恩人,她不太想反駁。後來小雀又把心理師介紹給另一個朋友的朋友,才知道或多或少,大家都有著類似的困擾。小雀想天啊這是什麼互助會。要是我們在大廳碰上,這人數差一點打麻將了。但小雀誰也沒遇過。也是現在才能講這些玩笑話。一開始時她每次都哭,接著咒罵一切。結束時還是大白天,出來見到太陽令她更加絕望,更加沒力地哭。心理諮商五十分鐘要兩千塊,什麼事情都沒有改變。坐在冷氣極強的小隔間裡,心理師說,好了今天就到這裡,再預約下次時間。口氣像宣布放學。時鐘在桌上,門在那裡,小雀軟軟站起來,打開門走出去,坐在大廳沙發上喝一杯溫水然後去洗手間。小風徐徐,流水嘩嘩,小雀濕淋淋地瞪著鏡子看,唉今天又白費了,總要上個廁所才不吃虧吧。

哭歸哭,咒罵歸咒罵,她還是照樣接大東的電話。彷彿這一切都只是漫長的欲拒還迎,而大東好委屈。妳對付我像對付仇人一樣。我真的有這麼爛嗎讓妳這樣每天罵我。這球小雀不敢接,心裡還是有一絲絲怕被拋棄的感覺。那段日子她打開很多不同的門。他們常常見面的旅館在一處大樓工地旁邊,總是大東先到,小雀隔個幾分鐘再上去。起先還興奮於不同旅館的配置,要有窗景的,要按摩浴缸的,要這個要那個。後來是大東說了實話,「又不是在做旅館考察,普通就好吧。」小雀想笑死人了,我們這樣叫普通喔。想偷情還圖省錢省力會不會太過分。但大東就是這樣的人。就是懶。而現實多繁瑣,偷情也是。旅館房間說穿了也就是那樣,有門,有床,有廁所加一台電視,一座厚厚窗簾拉好拉滿。事實證明大東根本不是一個天賦異稟的偷情者,他的作息規律無比,六點太太打來電話說下班,七點捷運站碰面一起晚餐,如此日日秩序。時間快到大東就忍不住焦慮看手機。我們連吃頓飯都沒辦法?對,不行。偶爾一次也不行?我沒有理由。她嘴裡波浪起伏。難道連藉口都要我找嗎。說你要加班什麼的?我不想說謊。OK好。小雀感覺再說下去自己就要變成最不想做的那種角色了實在很煩。大東看她一眼。妳不要罵我。在旅館三小時,最初連說話都不夠,後來變成連吵架都不夠。這就叫做矮人一截。你不是說我最重要嗎。不是說我才是真愛嗎。你這個騙子。不要拿我去填你婚姻的洞好不好。大東往後退撞到床頭櫃,檯燈倒下來。他坐在地毯上很疲倦歎一口氣,握著自己的腳。我跟妳不一樣。妳不用說謊。我要。

千萬不要說真愛。拜託,妳腦子長痔瘡嗎。過來人淇淇一臉殺鬼殺佛貌,是摔過跤知道痛的表情。跟母愛一樣,把愛抬得那麼高,最後都是要人犧牲。這東西是這樣的,太容易解釋一切,也就等於什麼都沒解釋到。掉進對方的話裡去就走不掉了。小雀看淇淇拿著筆,一臉認真彷彿在解釋圍棋戰術的表情。兩人碰面,席地而坐就是一場少女互助會,小雀打從心裡充滿感激。但她不好意思跟淇淇說的是,真愛有時也具有催情效果。最初那三小時只是握著手說話,很晚才開始碰對方。大東對人的腋下有種特殊癖好,摸得她渾身發癢又躲又笑,後來當然就不只是摸了。她喜歡躺著,因為這樣看不出來有駝背,她也不喜歡對著鏡子,但大東總是樂於稱讚她的身體。那舌頭濕濕的撫觸,那是跳水,從腋窩往腹部瀑布直衝而下,嘩啦啦令身體向上弓起的搔癢感,一瞬就沉進水底。

一種呼吸困難的感覺。小雀在底下擺動四肢,往水面望大東。最是暢快的一瞬間,聽見隔壁傳來施工的聲音。電鑽嘰嘰叫,近得毫無防備。大東有次說妳是不是覺得很委屈,要跟我住這種破房間。小雀想你也知道。又想我知道你們出去玩都住高級酒店啦網路上一滑都是照片。但講這個又要怎樣呢。她躺在那裡,想等待性愛被中斷的不耐感消失。看大東在嘈雜聲中穿衣服,喝一口瓶裝水。退房電話再幾分鐘會響。小雀慢吞吞找鞋子穿,大東走過來,蹲著替她把鞋帶綁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