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86設計公寓」2空間歡迎團隊進駐 今起受理申請

2022/06/27 20:25

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今天推出「86設計公寓」第2期進駐計畫,提供人才提案租用進駐。(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將閒置的警察宿舍活化利用,轉型為「86設計公寓」,為促進基隆河岸生活,將據點做為設計藝文基地,今日推出第2期進駐計畫,規畫2處空間,提供人才提案租用進駐,盼引動城市公共議題討論及創意能量。詳情可上網搜尋基隆市都發處官方網站,或「Vision Thinking看好基隆」臉書粉絲專頁。

「86設計公寓」原為警察宿舍,基隆市政府2015年串聯關係性青創團隊,以設計、藝文等創意行動,鼓勵將空間轉變為青年實驗基地,歷經多年能量及成果累積,2021年7月啟動進駐實驗計畫,迄今已有5組團隊進駐,為田寮河注入活力。

基隆市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表示,「86設計公寓」第1期進駐計畫,開啟基隆公有空間活化再利用的新篇章,從藝術工作室、手作課堂、複合式書店及換宿實驗等,開放課程或微型商業營運模式,逐步營造河岸生活。為讓藝文能量持續累積,並活絡周邊社區達到創意城市,今年度延續「水岸生活」主軸,公寓進駐實驗計畫邁向第2期,朝中長期目標發展。

徐燕興說,城市的再生與轉身,需藉「共創」創造並滾動關係人口,打造創新氛圍;86設計公寓作為城市創新平台和加速器,歷經近120場活動,成為基隆改變的基地,這幾年不僅是基隆青年與創新的串聯平台,基隆市的新興團隊也都與此基地有網絡關係,延伸在城市的各個角落。

都發處指出,第2期將開放2處空間,提供進駐租用,包括長期作為86設計公寓核心空間的86號1樓,以及92號2樓,今天(27日)起開放申請,7月4日晚間7時將舉辦線上說明會;另開放期間可線上預約空間參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