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保局南投分局繪畫比賽 百歲人瑞嬤畫作入圍展現不老精神

2022/06/29 13:43

水保局南投分局舉辦的「滴滴噠噠的異想水保」繪畫比賽,百歲人瑞阿嬤黃舜姿參賽作品構圖豐富、著色技巧佳,獲得評審一致讚賞。(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舉辦「滴滴噠噠的異想水保」繪畫比賽,從全國各地6,743件參賽作品中選出121件入圍,即日起至7月10日進行網路人氣票選,其中來自南投縣埔里鎮百歲人瑞阿嬤黃舜姿,繼去年以99歲高齡,創作出充滿童趣、智慧與熱愛大自然風格的畫作,獲得最佳精神獎後,今年再度以不同畫風作品入圍,黃阿嬤透過不斷繪畫創作,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不老精神,格外引人注目。

百歲人瑞阿嬤黃舜姿,去年參加「滴滴噠噠的異想水保」繪畫比賽,,以充滿童趣及展現對大自然的愛作品,獲得最佳精神獎。(埔里鎮籃城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水保局南投分局從2020年起首度以保水護土的吉祥物「滴滴噠噠」為主題,舉辦「滴滴噠噠的異想水保」繪畫比賽,宣導生態保育、水保永續理念,今年邁入第3屆,共分成幼稚園彩繪組、國小低年級彩繪組、國小中年級彩繪組、國小中高年級創作組、老頑童彩繪組、老頑童創作組及90歲以上閃亮組等組別。

水保局南投分局舉辦的「滴滴噠噠的異想水保」繪畫比賽,評審仔細評選出121件作品入圍。(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水保局南投分局表示,今年比賽未受疫情影響,參賽者仍相當踴躍,共收到6,743件來自全國各地的作品,經邀請美學、藝術家等專業美術者擔任評審,評選出121件作品入圍。
其中,來自埔里鎮籃城社區百歲人瑞阿嬤黃舜姿,在社區長青學苑跟著老師學畫畫出興趣,去年參賽作品畫風自然且充滿童趣、智慧,充分展現對大自然的愛,獲頒最佳精神獎,今年更以不同畫風作品參賽,因構圖豐富、著色技巧佳,再度獲得評審一致讚賞青睞而入圍,水保局希望藉由黃阿嬤這種「不老精神」典範,鼓勵更多銀髮族拿起畫筆創作,彩繪出自我的水保異想世界與健康美麗的人生。

水保局南投分局舉辦的「滴滴噠噠的異想水保」繪畫比賽,老頑童創作組入圍者陳金丹作品。(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水保局南投分局指出,入選作品從6月28日起至7月10日將於「滴滴噠噠的異想水保」活動網站(https://forms.gle/JBrCZXbrFiMfpDpT7)開放進行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歡迎大家一同為參賽作品拉票,選出心目中的「畢卡索」,總決選得獎名單,將於7月21日公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