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縱谷大地藝術節開展 10件國內外作品深入農村祕境

2022/06/29 15:04

土耳其藝術家Varol Topac與香港藝術家胡梓康、郭笑儀的作品「涵化」。(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邁入第4屆的「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197」,今年邀請10組藝術家到縱谷借景創作,10件作品分別設置在關山、鹿野及海端等農村少為人知的絕美祕境,藉此吸引遊客深入到縱谷農村。
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從2019年起推出「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197」,以自然生態與農村景觀為舞台,在地人文風情做基底創作。

今年邀請英國、土耳其及韓國等4位國外藝術家,及6位台灣藝術家參與創作,今年10件作品分別設置在海端1件、關山3件,以及鹿野6件,每件作品藝術家都以地景為主角,用作品傳達自然景觀的生命力與獨特之美。

韓國藝術家宋周妍「飛向宇宙」。(記者黃明堂翻攝)
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長柯燦堂分表示,全民已進入與疫情共處的時期,長期累積了許多的壓力與焦慮,縱谷是能讓人大口深呼吸的地方。這4年辦理縱谷大地藝術季看到了用藝術搭臺的美好果實,讓來訪旅人視野上有美的饗宴,身心靈也能感染到農村的旺盛生命力。
藝術家李維睦作品「在一朵像魚的雲下看風景」像魚的雲象徵豐收且年年有餘,民眾還可自由坐躺在作品下休憩讓風吹過;「飛向宇宙」是韓國藝術家宋周妍作品,以烏頭翁和鳥巢探討提醒民眾尊重彼此的生命。

英國藝術家Tim Norris作品「無盡的流動」。(記者黃明堂翻攝)
英國藝術家Tim Norris作品「無盡的流動」設置在鹿野新良濕地,懸浮在湖上襯出浪漫的倒影;達鳳‧旮赫地的作品「祝福」舉起祝福與愛的手勢。土耳其藝術家Varol Topaç與香港藝術家胡梓康、郭笑儀的作品涵化」用竹子樣態代表自然的無限符號。
其它作品還有安君實的「孕育」、陳勤「蝴蝶來了」、金基永「浪漫時刻」、黃文淵「水分子」、董旻晋「川流不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