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昂財產信託贈與興大 供李昂文藏館營運

2022/06/29 21:47

作家李昂6月29日簽訂不動產信託契約,未來身後財產將專款捐贈,作為李昂文藏館營運使用,創下作家財產信託捐贈大學的首例。(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興大學在2019年設置「李昂文藏館」,館內展示李昂珍貴手稿、歷年出版書籍、創作入籤的姑娘廟愛情靈籤、李昂之父打造的八腳紅眠床,以及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等文物,作家李昂今天下午簽訂不動產信託契約,未來身後財產將專款捐贈,做為李昂文藏館營運使用,創下作家財產信託捐贈大學的首例。

作家李昂6月29日簽訂不動產信託契約,未來身後財產將專款捐贈,作為李昂文藏館營運使用,創下作家財產信託捐贈大學的首例。(記者蔡淑媛攝)

李昂表示,財產不一定要留給自己的家人,交給專業的團隊,讓學校有更多的資源可以持續進行台灣文化、文學的推廣活動,相信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期盼透過信託儀式,鼓勵台灣更多有能力及志願者捐贈財物,投入文化藝術的推展,傳遞世代共好的價值,將台灣推向國際。

信託儀式中由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楊長賢副校長、邱貴芬講座教授、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蔡東杰主任、圖書館蔡宗憲副館長代表學校向李昂表達謝意,同時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一同為台灣文學貢獻心力。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李昂的多部作品被翻譯成不同語文,在各國家出版,開拓了華文文學的世界文學格局,把台灣推向國際。李昂曾於2008至2010年擔任興大駐校作家,2013年捐贈在美求學時期的1百多本藏書與《看得見的鬼》部分手稿給興大圖書館典藏,2016年獲頒興大名譽文學博士學位,與中興大學有非常深的淵源。

興大副校長楊長賢表示,李昂文藏館的建置,除了讓更多人了解李昂的創作理念,體驗台灣文學外,也是台中極具特色的文學推廣景點。學校每年舉辦讀書會、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等活動,致力推廣李昂文學與台灣文學。

為了回應中興大學之目標與誠意,並永續推廣李昂文學,李昂決定將名下不動產成立信託契約,將來在身後由受託人協助處分信託財產,指定專款捐贈於中興大學「李昂文藏館」相關營運使用,留愛締造文學台灣,這也是台灣文學發展與高教歷史結合的一大創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