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歌后《四月望雨》演愛愛 人生不滿足,孫翠鳳出馬指點

2022/06/30 21:44

朱海君加入音樂劇《四月望雨》演出。(李東陽攝,音樂時代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金曲獎即將於7月2日在高雄揭曉,已於2年前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歌后朱海君再度入圍。但朱海君卻覺得「骨子裡應該還有一樣東西還沒有被發掘出來」,嚷著「人生還不滿足!」因此決定挑戰音樂劇,在《四月望雨》演出1930年代台語流行音樂歌手「愛愛」。

歌藝屢獲肯定的朱海君,這幾天正緊鑼密鼓投入《四月望雨》的排練,她說,走進排練場後,才發現完全不是想像中一回事。首先,被歌唱指導老師要求忘掉大部分演唱技巧,因為劇中的歌手「愛愛」只是個不到20歲的少女。接著要挑戰邊跳邊唱,經常記了台詞忘了走位。朱海君笑說,「我好像落入凡間,法力全部被收走的仙女」。劇中有一段仿歌仔戲的段落,老公Nono特別請到孫翠鳳出馬,給海君上了幾堂「大師課」,讓她演起來有模有樣。

圖為《四月望雨》劇中鄧雨賢正在指導愛愛與純純演唱〈望春風〉。(李東陽攝,音樂時代提供)

《四月望雨》是音樂時代劇場於2007年推出的台灣音樂劇首部曲,由楊忠衡擔任藝術總監,作曲家冉天豪根據鄧雨賢「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等經典名曲重新創作出1930年代台灣二戰前「美好年代」的繁華盛景,重返大稻埕摩登繁華的「跳舞時代」。

15年前首演即大獲好評,這次邀請符宏征擔任導演,加上全新的舞台、服裝、舞蹈、影像投影設計,呈現全新風貌。7月1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8月2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