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暑假了!藝教館推台日法美繪本藝術展

2022/07/01 16: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放暑假了!國立台藝術教育館推出台日法美創作者的年度主題展「夢境漫遊:繪本藝術展」,向大小朋友招手,藉由科技互動、影像、聲音與視覺,走入繪本的新世界,感受奇幻與奧妙。

透過無限鏡的穿透空間一窺創作者張筱琦的繪本作品「哪邊是哪邊」。(圖由藝教館提供)

藝教館長李泊言表示,為推廣美感教育,藝教館每年策辦不同主題展,今年特別選擇題材多樣的繪本藝術為年度主題,透過國外經典與台灣原創繪本,打造11個繪本故事屋,藉由故事場景的立體化,猶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跟著3月兔跳進未知的領域,穿梭一本本精彩的繪本場景,繪本能激活孩子的想像,有利於孩子創造力的培養,是一場有趣且富教育性的展覽。

展覽依作品內涵分成「晚安屋」、「夢境房」二大展區,展出內容包括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的張筱琦《哪邊是哪邊》,作品透過無限鏡的穿透空間,讓大家一窺繪本的無限創意;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湯米.溫格爾的傳世經典繪本《三個強盜》,用孩子純真的想像,擦拭大人久被蒙塵的良善之心。

放暑假了!國立台藝術教育館推出台日法美創作者的年度主題展「夢境漫遊:繪本藝術展」,向大小朋友招手。(圖由藝教館提供)

另有選入「本世紀具有影響力的經典書籍」《月亮晚安》,透過柔聲朗讀,聲控「晚安屋」燈光,帶孩子進入夢境的國度;經典繪本《校外教學到月球》,約翰.海爾以寂靜的太空為發想,紀念阿波羅11號登月50週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夢遊》繪本從孩子的視角出發,建立夢幻又童趣的顛倒屋場景。

李泊言表示,繪本的內容從兒童的生活經驗出發,透過好看的故事和圖畫,與兒童的生命經驗產生連結,展覽期間之週六及週日,藝教館也規劃舉辦分享會、工作坊、兒童美學活動、研習營與導覽解說等多元活動,透過與策展人面對面分享、手作課程等一系列的展示、體驗教學,為盛夏生活帶來更多創意發想,展覽至9月25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