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會徽設計者野老朝雄 邀台灣民眾共創千紙鶴祈願和平

2022/07/01 15:00

圖紋藝術家野老朝雄,獨家傳授摺出日本千紙鶴的方法。(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0東京奧運及帕運LOGO設計者、日本知名跨領域圖紋家野老朝雄,將於本月來台舉辦展覽,取名「野老朝雄"連結"展」(ASAO TOKOLO「CONNECT」),還將與台灣民眾共創新作「祈福千紙鶴」,祈願台灣和平。

文總表示,這次「野老朝雄"連結"展」,除了帶來多件新作在台展出,野老朝雄也將邀請台灣民眾一起動手,結合群眾力量共同創作千紙鶴。在日本,千紙鶴被視為古老許願福、祈禱「和平」和「病癒」的象徵,此次野老朝雄將邀民眾以特殊摺法完成千紙鶴,並將大家的祝福集結成「祈福千紙鶴」,期盼在發生許多事件的今年,為台灣及世界獻上祝福。

野老朝雄"連結"展」將自7月19日起,於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展出,野老朝雄此次來台過程,Taiwan Pitch將以紀實影像的形式紀錄,未來透過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對全球放送,詳詢文總官網或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CCTW)。

集結許多人的祈福作品,是對世界、對台灣的一大祝福。(courtesy of Japan House London,文化總會提供)

千紙鶴募集自7月4日至8月10日,於FB、IG限動分享文總粉專《野老朝雄"連結"展 ASAO TOKOLO[CONNECT]》貼文,即可至文總一樓免費索取「祈福千紙鶴」專用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