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行旅X時尚設計師周裕穎 羽絨再生永續主題房迎客

2022/07/02 08:00

誠品行旅聯手時尚設計師周裕穎、合隆羽藏打造「羽後新生|永續漫遊」主題客房,以粉色、藍色系的印花布料點綴,透過不對稱的拼接手法,裝飾於房內的床頭板、燈罩、花器及抱枕。(誠品行旅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誠品行旅攜手台灣百年羽絨企業合隆羽藏與2020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進場戰袍服裝設計師 JUST IN XX周裕穎,以回收再造的概念,使用合隆羽藏從旅宿業回收的花布羽絨被與生產邊角料,藉周裕穎巧思,讓商品以時尚環保的嶄新姿態重回飯店,並以建築師伊東豊雄所設計的綠建築誠品行旅為首站,打造出全台首間「羽後新生|永續漫遊」主題客房,自2022年即日起至7月30日,限量30間,每晚8,800元起。

誠品行旅再生羽絨來自合隆羽藏長期從日本旅宿業回收的羽絨花被,遵循GRS認證回收標準,經過拆解、分級、拼裝、水洗,並經過130度高溫蒸汽消毒清潔等嚴格繁複的流程而誕生。(誠品行旅提供)

旅宿業在永續的道路上,除了減少使用拋棄式備品,為了維護住宿品質而定期汰換的羽絨被枕,在退役之後其實也有重獲新生的可能。台灣百年羽絨企業合隆羽藏,為了實踐飯店場域內的全循環,在台灣設計研究院的輔導下,與永續時尚設計師JUST IN XX周裕穎合作,為二手花布羽絨被找到全新面貌,今年3月於《The Spiral 轉不轉-循環設計展》中,首度展出由再生羽絨衍伸出的永續概念單品,包括沙發、眼罩、地墊、拖鞋等。7月份更將循環永續單品落實到飯店場域,實現從旅宿業淘汰再回到旅宿業的全循環的概念,於誠品行旅打造首間「羽後新生|永續漫遊」再生羽絨主題房。

誠品行旅「羽後新生|永續漫遊」主題客房編織萬用地墊。(誠品行旅提供)

此房型使用再生羽絨與邊角布料進行設計改造,其中再生羽絨來自合隆羽藏長期從日本旅宿業回收的羽絨花被,遵循GRS認證回收標準,經過拆解、分級、拼裝、水洗,並經過130度高溫蒸汽消毒清潔等嚴格繁複的流程而誕生;邊角料則是工廠生產中不足做為完整商品的剩餘布料,透過永續時尚設計師周裕穎的創意,翻轉出全新客房時尚備品。設計過程中,除了必須根據布料顏色的屬性分配到適合的商品上,同時也必須考量殘布數量,透過編織、拼接等技法混搭出獨一無二的永續單品。

「羽後新生|永續漫遊」主題客房旅人贈禮,包含時尚手提袋、感溫羽絨眼罩等好禮。(誠品行旅提供)

設計師以粉色、藍色系的印花布料點綴,透過不對稱的拼接手法,裝飾於房內的床頭板、燈罩、花器及抱枕,看似兩款截然不同的花色布料,經過設計師周裕穎的拼貼後,碰撞出浪漫柔美的溫暖氣息;編織手法與填充再生羽絨,創作出萬用地墊、面紙盒套,呈現蓬鬆柔軟的觸感;床前的純白色發,讓人擁有雲端般的輕奢享受,房內採用Théière黑茶空氣擴香,不僅擴香瓶器使用再生玻璃承裝,就連擴香枝都採用天然龍柳枝,讓旅人彷彿置身大自然之中。

合隆羽藏董事長陳彥誠(左)與JUST IN XX設計師周裕穎。(誠品行旅提供)

凡入住「羽後新生|永續漫遊」主題客房的旅人,將可獲得由合隆羽藏與JUSTIN IN XX設計師聯名研發的時尚手提背袋與感溫羽絨眼罩,每個眼罩皆有標示獨家序號,從生產端開始記錄原料旅程,當不再使用時,也能透過回收再度進入循環系統,達到永續循環的目的。除此之外,禮包中也集結台灣在地與國際間的永續商家,包括輕巧時尚的夏樹沐石SESN淨手巧餅;取材於再生木源的柔軟系毛巾、絲感護膚面膜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