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首創公有市場當舞台 「莎小戲」劇團演出《菜市仔有妖怪》

2022/07/02 17:54

南投「莎小戲」劇團,首創在南投市公有零售市場演出說書戲劇,吸引許多民眾觀賞。(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菜市仔當舞台!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莎小戲」劇團,首創以南投市公有零售市場為舞台,今(2)在市場內演出說書戲劇《菜市仔有妖怪》,吸引不少家長帶著放暑假的學童觀賞,明天上午10點半還要再演出一場《虎姑婆的秘密》,歡迎民眾前來觀賞這種可以近距離與表演者互動、能讓觀賞者沉浸在戲劇故事中的獨特表演藝術。

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莎小戲」劇團,今(2)日以南投市公有零售市場為舞台,演出獨特的說書戲劇《菜市仔有妖怪》。(南投文化局提供)

南投縣文化局指出,一般戲劇是都是在劇場中演出,但南投縣「莎小戲」劇團為讓觀眾在劇場之外,也可以近距離地欣賞戲劇表演,特別於承載著不少南投人生活與歷史記憶的南投市公有零售市場(入口在南投市彰南路二段12號陳立成蛋行)規畫兩場說書戲劇表演,盼藉此漸進地打破民眾對一般劇場的印象,透過說書小戲的親近互動方式,把戲劇融入南投城市,打造一個讓戲劇與民間生活連結的舞台,帶動南投市民看戲動力。

今天第一場演出的說書戲劇為《菜市仔有妖怪》,劇本主要是以家喻戶曉的民間妖怪傳說故事「虎姑婆」為基底改編,演員透過生動的演技、「全台語」說書技巧及捏麵娃娃等趣味道具,讓故事在熱鬧的真實市景氛圍場景下,具象化在觀眾眼前,並藉由與演員的互動,讓觀眾一同投入沉浸劇情中,與一般劇場截然不同的表演方式,值得民眾前來觀賞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