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藍喃美展」看見學生躍動青春

2022/07/03 13:34

南市瀛海中學首度走出校外舉辦「藍喃美展」,讓學生有公開發表作品平台。(瀛海中學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青春的聲音在躍動!南市瀛海中學攝影社與愛好美術學生,首度走出校園,舉辦「藍喃美展」,用獨特視角紀錄台江之美,以及生命中的感動。

南市瀛海中學學生作品,發揮新秀潛力。(瀛海中學提供)

瀛海中學在台江人文、歷史、環境與情感的傳承中,結合了點描、歐普藝術與攝影作品,學生在課業學習之餘,用獨特的觀點、敏銳的觀察,並且體驗感受台江周遭生活的脈動,藉由想像力的穿透,或是細膩雕琢,運用攝影之眼,按下快門,作品呈現心靈生命深處。

美術老師陳來福說,在當今多元教育中,許多學子擁有很棒的美術天分,但往往沒有舞台去展現,於是指導同學辦展覽,讓學生有表現的舞台,「藍」代表「瀛海藍 」,「喃」則是「瀛海學子有話要跟你說」,這次展覽結合許多繪畫技巧,展現多元素材表現。

南市瀛海中學「藍喃美展」,即日起至7月14日在「藏風藝文空間」展出。(瀛海中學提供)

薛富農老師認為,「美,沒有固定的規範,日常所見無處不為美」,希望藉著多媒材的展覽,讓同學能夠打開視野與思維,突破既有的框架。

展覽作品中,指導瀛海攝影社團的國文科老師謝雨廷,帶領同學們藉由攝影與文字的搭配,讓同學練習如何穿透事物表象,打開身體知覺,透過觀景窗,延伸出各式觀看方式,找到專屬的「風景」。

校長張添唐特別邀請長年住在美國的國際知名攝影大師,也是瀛海傑出校友范毅舜錄製影音短片,勉勵學弟妹們自由追夢築夢。展期即日起至7月14日在中西區衛民街「藏風藝文空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