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崗監製舞台劇《時光の手箱》 7月底台中歌劇院演出

2022/07/05 19:04

李崗監製舞台劇《時光の手箱》7月底歌劇院重啟巡演,重現「基隆顏家」的故事。(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電影導演李崗2019年首次監製《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舞台劇,原訂去年在台北、台中、台南巡迴,因疫情取消讓中部的劇迷錯過觀賞機會,今年該劇於7月22日至24日選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重新啟動巡演,重現「基隆顏家」的故事,因今年首場選在台中市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特地推薦該舞台劇,號召民眾走進劇院觀看,相信會對人生有不同的觀點。

《時光の手箱》讓觀眾體會當年人的困境,如男女、階級、國族認同等衝突,結構、章節緊湊,也非常幽默。(記者蘇孟娟攝)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舞台劇以台灣5大家族之1的長子顏惠民前往日本求學時,與相差16歲、在東京出生的一青和枝相遇相戀,結婚生子返台後,一青和枝成了名門望族裡的日本媳婦,溫柔護持身心逐漸崩潰的丈夫,40年後,女兒一青妙意外從家中塵封的手箱中發現母親遺留的回憶,開始踏上這趟尋找父母的旅途;演員陣容除原班人馬大久保麻梨子、楊烈、一青妙、王榆丹等人外,今年更加入實力派演員方文琳、蔭山征彥及在「茶金」一劇飾演茶農的陳家逵等,增加戲劇張力。

李崗監製舞台劇《時光の手箱》7月底歌劇院演出,台中市長盧秀燕現身推薦。(記者蘇孟娟攝)

監製李崗指出,《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舞台劇飽受疫情肆虐,劇組連續2年啟售卻無奈喊停,困難重重,今年是第3年,籌備許久,該戲結構、章節緊湊,也非常幽默,整齣戲60%由日文演出,讓大家體會當年人的困境,如男女、階級、國族認同等衝突,希望大家來觀賞。

因今年重啟巡演從台中首發,市長盧秀燕今日現身相挺觀看劇組的片段演出後,她說,這齣舞台劇不只探討過去台灣5大家族的故事,其中的情感衝突放到現在,也值得關注、思考。監製李崗把舞台劇影像化,劇情非常緊湊、好看,例如2代家族衝突的部分,讓人隨著劇情感到緊張,推薦市民走進劇院觀看,相信會對人生有不同的觀點。

新聞局表示,李崗導演與台中一直有著很深厚的淵源,除了新聞局曾經委託導演,完成穿越霧峰到林家的紀錄片與專書外,之後又接續完成阿罩霧風雲:抉擇阿罩霧風雲:落子阿罩霧風雲:落子更獲得新聞局補助,讓觀眾得以由一個家族的歷史看見台灣近代史的縮影。這次他延續《阿罩霧風雲》的精神,以舞台劇的方式講述「基隆顏家」的故事,讓台灣近代歷史更為豐富多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