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總都市計畫變更使用項目 李永得:北市府獅子大開口

2022/07/09 18:12

李永得出席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精神跑道——空總夏藝站」開幕,宣告空總啟用動畫創作者基地。(記者?盈如攝)(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出席空總「精神跑道——空總夏藝站」開幕,宣告空總啟用動畫創作者基地,期待台灣動畫產業具有享譽國際的技術,並藉由創作者基地的專業空間、設備及群聚加乘,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提升產業內部合作與跨域結盟機會。

李永得提到,我們接到這個任務非常感謝,由行政院副院長負責來與動畫協會、文化部影視局、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組成專案小組,經常開會溝通,在總統交代,行政院要求之下,各位都非常辛苦配合,如今很快完成動畫創作者基地讓大家進駐,李永得感謝生美基金會與文化部相關的同仁與所有進駐的團隊。

李永得致詞時不諱言,談起空總這塊地,感嘆很多,一路想著:「這個房子是暫時性的,但動畫基地是永遠的,未來整修之後,正式基地會進駐古蹟群裡。空總這塊地共近七公頃,台北市政府重視古蹟,將其劃了四公頃當古蹟,但這也就是有四公頃是『不能動』的,文化部取得剩下的三公頃,但因為現在這個地方仍為軍事機關用地,文化部與台北市政府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使用項目,變更過程卻遭到台北市政府『獅子大開口』,要求40%的回饋。」李永得指出,也就是7公頃的地,扣掉4公頃歷史建築,只剩下3公頃,3公頃都市計畫當中,北市府要求40%回饋,最後只剩不到2公頃。李永得認為,這麼做是不合理的,也不符合市場行情,但他認為,現在也不急,會耐心與台北市政府繼續溝通,相信未來有不同的局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