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1座退役軍艦浪漫變身 登google街景熱搜10大博物館

2022/07/10 19:25

定名「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據說因為德陽艦「DDG925」編號的諧音「就愛我」。(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Google針對台灣釋出一項「10大熱門博物館」排行榜,依序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奇美博物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勝利星村V.I.P. Zone、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德陽驅逐艦展示廳、嘉義美術館及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等。

德陽艦園區今年推出全新「汪汪艦長航海趣 海洋特展」。(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提供)

其中,位於台南市政府所屬德陽艦園區,是由1艘已經除役的德陽驅逐艦變身,是全台唯一戰艦博物館,現採外包模式由民間廠商經營,定名「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據說因為德陽艦「DDG925」編號的諧音「就愛我」,因此賦予「驅逐爛桃花,艦證真愛情」的寓意,有了「定情碼頭」稱號,自開放以來,是年輕情侶熱門打卡點,尤其在全台唯一的海上軍艦咖啡館欣賞夕陽,十分浪漫。

全台唯一的海上軍艦咖啡館欣賞夕陽。(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提供)

對軍史感興趣的人,有針對德陽艦的歷史講解,也可參觀艦長室、艦橋、電信室、船隻甲板等,據說此型號軍艦,全世界只剩下5艘,美國總統杜魯門也曾親身登艦;不過,自從2019年打造泰迪熊主題之後,至今多以卡通、動物主題策展,今年主題「汪汪艦長航海趣」,集結各種萌汪汪公仔及主題場景,讓狗狗們帶著主人一起享受登艦航行,也成親子遊客喜歡的文化觀光景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