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博館召喚史前巨獸 古生物館全新面貌重新開展

2022/07/12 04:11

國立台灣博物館古生物館常設展更新重新開展。左起土銀經理蔡慈瑛、台博館館長洪世佑、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魏國彥、台師大生命科學系名譽教授黃生。(台博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博物館古生物館歷經2個多月閉館更新後,今(12)日起以全新面貌重新開展,主題「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除於展場入口打造「時間長廊」引領觀眾穿越時空,走進古生物世界,並配合展示主題新增三葉蟲3D動畫、可觸摸的復活菊石及「召喚史前巨獸」AR互動裝置、第5次大滅絕模擬場景及改造動物光牆等,期以豐富多樣的展件與互動裝置,串連去年更新完成的貝殼步道,帶領觀眾探索生命演化的史詩。

現場展出「短肢領航鯨骨骼標本」(前)、「抹香鯨骨骼標本」(後)。(台博館提供)

台博館表示,古生物館自2010年完成古蹟修復開館以來,矗立在展廳中央的黃河巨龍、特暴龍,翱翔於天際的翼龍,以及悠游在海中的蛇頸龍及滄龍,均已堅守崗位10餘年,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觀展體驗,因此啟動展示更新計畫,亦同步進行鯨豚骨骼標本及巨型古生物展件等清理修復作業,讓展館以嶄新的面貌呈現。

展場一隅。(台博館提供)

昨日開幕儀式中,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台博館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也是「台灣領導型的博物館」,歷年領軍台灣各博物館參與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大會,獲得許多豐碩成果。此次古生物館的展示更新,特別感謝許多學術界協助,讓博物館可以藉由有趣的展示,傳遞背後強大的知識力量,具體實踐今年ICOM主題「博物館的力量」,以博物館改變世界。

台博館館長洪世佑則表示,今年8月份即將在捷克舉辦3年1次的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布拉格大會,以「博物館的力量」為主題,期待全球的博物館在面對艱困的疫情危機,都能持續積極朝向永續發展、數位創新、社群教育的目標,為大眾帶來正向的社會影響力。台博館也正積極透過展示教育傳遞環境保護等議題,並運用創新科技加入更多的互動裝置,讓觀眾更容易親近博物館。詳詢台博館官網(https://www.ntm.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