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言莊語—安蘭莊書法紀念展 7/15中正紀念堂展出

2022/07/14 07:00

「安言莊語—安蘭莊書法紀念展」將於7月15日於中正紀念堂展出。(安蘭莊書法紀念展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1959年於台北市出生的書法家安蘭莊,師承王北岳老師,後隨吳平老師;字紉秋,由吳平老師起字:「紉秋蘭以為佩」,東漢.王逸注:「紉,索也。蘭,香草也,秋而芳。佩,飾也,象徵人品高潔。2005年榮獲台灣12大優良書法老師好評,作品曾於歷屆國展、省展得獎,並曾於文化中心、中正紀念堂展出。

安蘭莊寫一輩子書法,字如其人奔放瀟灑。(安蘭莊書法紀念展提供)

安蘭莊於109年6月18日辭世,其書法教學大半生,旅行足跡遍及世界,創作結合音樂、運動,音樂與朋友交流,產出許多不同風格的作品。安蘭莊30年前罹患癌症,當她知道再次罹癌時便把握時光全心創作,抒發抗癌的艱辛情懷、結合心境,展現落落無畏的軒昂氣度。其一輩子書法,字如其人、奔放瀟灑,由功力深厚的楷書,造就出行雲流水氣勢磅礡的行草。生後最大的願望是將作品辦遺展,希望將:「心存感恩、正向意念。」的形象深植大家心中。

安蘭莊行草作品,展現行雲流水的磅礡氣勢。(安蘭莊書法紀念展提供)

本次展出作品形式多元,有條幅、連屏、橫幅、對聯,可讓後學者充分觀摩,展覽內容為歷年來創作的真草隸行楷各體書法,興選古今賢哲禪語嘉言及詩文以啟迪人心,教化社會風氣為取向,有禪的境界、有道的思想,也有懷才不遇的抒發,豐富多元,是中華文化與心靈領悟的結合,期許有助於發揚書藝文化和育化師門道禪的精神,給予後學者正能量導向。願大家把握時光充實每刻生活,將美好的事和年代,留在回憶之中。「安言莊語—安蘭莊書法紀念展」自7月15日至8月2日於中正紀念堂3樓4展廳展出。

本次展出作品形式多元,有條幅、連屏、橫幅、對聯,可讓後學者充分觀摩。(安蘭莊書法紀念展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