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圖2,160本「喜閱網」書籍 暑假讓孩子愛上閱讀

2022/07/17 13:53

高市教育局於暑假期間提供2,160本「喜閱網」書籍,放置於高雄市圖9個分館,提供民眾閱讀。(圖教育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教育局於暑假提供2,160本「喜閱網」書籍,放置於高雄市圖9個分館,提供民眾閱讀,孩子閱讀後還可上網闖關測驗,今17日)上午10時30分起在高市教育局Youtube頻道直播介紹「喜閱網」,鼓勵家長陪孩子閱讀,愛上閱讀17。

2,160本「喜閱網」書籍放置於高雄市圖9個分館,民眾可於高市圖官網查詢館藏後再至各分館借閱。(圖教育局提供)

近3年來,「喜閱網」書籍分別放置於高市圖楠仔坑分館、河堤分館、草衙分館、前鎮分館、李科永分館、左新分館、小港分館、文化中心分館及大東藝術圖書館共9個分館,增設「喜閱網」閱讀專區。家長可帶孩子到這9個分館館內閱讀,如需借閱,可於高市圖官網查詢館藏後再至各分館借閱,期待疫情逐漸趨緩,讓家長與孩子能安心回到圖書館閱讀,享受滿室書香樂趣。

今天上午10時30分起高市教育局Youtube頻道直播介紹「喜閱網」。(圖教育局提供)

孩子閱讀後還可以到「喜閱網」網站進行闖關測驗(http://ireading.kh.edu.tw/),讓孩子自我檢核其閱讀理解成效,也能讓教師及家長了解孩子的閱讀能力,提供最適切的教導。

「喜閱網」結合高師大閱讀評量與教學中心方金雅教授所開發之「識字量測驗」系統,將書籍難易度與學生識字量多寡分成「白黑紅橙黃綠藍靛紫銅銀金」12個顏色,減少孩子的閱讀挫折感,享受閱讀的樂趣。

市圖推「喜閱網:夏日親子閱讀趣」活動,於今上午在教育局Youtube頻道首次播出(https://reurl.cc/g2KxAp),讓市民認識、親近「喜閱網」閱讀平台,了解如何善用寶貴閱讀資源,陪伴孩子享受閱讀。

在分享線上主題講座後,也安排Google Meet線上座談,邀請喜愛閱讀的大小朋友與閱讀專家們一起交流閱讀教育經驗,暢談閱讀帶給我們的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