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絕美光雕「南村有光」新檔期放送 打造仲夏夜遊新地標

2022/07/20 07:20

投影藝術展「南村有光」以 「是花非花」為題打造暑假檔期,即日起放送。(南村有光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投影藝術展「LIGHT UP 南村有光」光雕秀,暑假新檔期「是花非花」,由獨立影像藝術家VJ美璞打造,即日起正式放送,每晚夜間19:00、19:30、20:00、20:30,於台北市信義區四四南村登場。美璞取材自金剛經經文,以「是花非花」為題,並集結日常觀察的細微感受,創造「生活終究是不凡的平凡」之哲學觀;以禪味十足的畫面,夾雜網路世代大量顏文字EMOJI、現代舞等色彩大膽的螢光色視覺呈現,在古樸的四四南村眷村牆面上躍動,獨有光影,搭配後方矗立的101夜間打卡,是打開取景的絕佳視角。

藝術家VJ美璞取材自金剛經經文,以「是花非花」為題,集結日常觀察的細微感受,創造「生活終究是不凡的平凡」之哲學觀。(南村有光提供)「LIGHT UP 南村有光」自今年2月啟動,是全台唯一長達三年的戶外投影藝術計畫。7月登場的第三檔影像藝術家VJ美璞,有著七年級生的跳躍直覺,擅長生活題材與時間表現。擁有豐富的音樂、派對藝術視覺演出經驗的美璞,近年合作蘇打綠台北「夏狂熱」、台中「秋故事」、台東「謝天謝地」影像設計與現場演出;也曾與吳青峰、鄭宜農、法蘭等多組歌手、樂團合作影像演出、巡迴。

光影有致的建築,與後方台北101燈光相互呼應。(南村有光提供)「是花非花」融合金剛經與瑜珈哲學的脈絡,物起物滅循環不止,VJ美璞擔任導演角色,發想於蒐集每個日復一日之中,細微無常的奧妙亮光,在人生無數的失敗之中,慢慢地體驗世界的輪廓,繽紛而混亂或為一體兩面,拓寬視角包容萬物,期待觀眾都能享受當下。音樂做為影像與聽覺的溝通媒介,美璞特別邀請兩位音樂家Cheer謝青翰與Zephec徐聖羲為影像帶來深沉厚實的電子音樂,並由新銳動畫師PJ黃品婕主要操刀此次動畫製作。

大膽的螢光色,展現躍動光影。(南村有光提供)

南村有光暑假檔期,打造魔幻多變的光雕投影。(南村有光提供)

「LIGHT UP 南村有光」由台北市政府、南山人壽長期支持,設計師方序中擔任創作顧問,「LIGHT UP 南村有光」一推出即受到台北市及外縣市遊客佳評,超過百則打卡上傳社群媒體,透過視覺美學與聽覺享受加乘,打造不分性別,全齡休憩的夜遊地點。此外,四四南村內的好丘提供手作貝果、酒水等飲食外帶選擇,可感受盛夏夜晚的愜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