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Mini-LED曲面許願樹 七夕情人節前衛武營啟用

2022/07/21 13:57

81萬顆Mini-LED組成曲面顯示器許願樹。(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81萬顆Mini-LED組成全台最大曲面顯示器許願樹,於衛武營戶外榕樹廣場啟用,感知系統由AI人工智慧操控,可辨識3歲到80歲民眾肢體動作,也能透過LINE APP即時許願。

「臺灣加油」LED天燈點上曲面許願樹。(記者黃旭磊攝)

「將天燈傳遞到衛武營高空,台灣加油」,立委許智傑、趙天麟及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上午在榕樹廣場西側平台開啟祈福許願樹,將「臺灣加油」LED天燈點上螢幕,祈願民眾疫後生活朝5G及AIoT(人工智能互聯)方向邁進。

邱求慧表示,祈福許願樹有「3個第一」,首先,曲面樹幹攤平長度105吋,鑲嵌81萬顆mini-LED,間距僅1.875mm,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小間距mini-LED曲面顯示器,而樹冠加樹幹有5個大型曲面顯示器,是全台第一個整合大型曲面顯示器樹型展示裝置,同時也是第一棵提供科技互動許願樹,民眾即時上傳文字照片,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

衛武營總監簡文彬(中)迎接許願樹到來。(記者黃旭磊攝)幼童揮動手臂,螢幕感知出現色球。(記者黃旭磊攝)

2名幼童在場揮動手臂,螢幕隨即感知出現彩色球,也有民眾用手機LINE上傳許願燈籠。

簡文彬強調,榕樹廣場東側擺放公共鋼琴,琴音流轉穿堂吸引民眾當「一鍵鋼琴家」,而西側擺置許願樹傳達心靈願望,讓遊客安置沉澱心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