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文化部長碰上柯文哲 李永得受黃光芹訪:等下一任市長再說

2022/07/26 13:31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名嘴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翻攝自震傳媒《新聞不芹菜》)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名嘴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今(26)播出,針對近期受關注的與「柯市府」隔空對嗆的議題,以及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一一說明,主題「當文化部長碰上柯文哲,李永得有話要說」,李永得發出驚人之語:「等下一任市長再說」。

針對「空總」開發與「台博館」土地所有權轉移引發的爭議,李永得表示,突顯的其實是歷來文化部與柯市府在各種協商討論過程中,柯市府的態度問題。李永得還進一步指出,不只空總與台博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與「國父紀念館地下連通道」的交涉過程也一樣。

李永得說,當初文化部在台北與高雄分別規劃了「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硬體建設主要經費由中央出資,完成後將建物與土地都移轉給北市府與高市府,相同的情形,高流很順利,現在都已轉移給高雄市政府經營;至於北流部分,建物60億有近59億是中央出,完成後將建物與土地都移轉給北市府,北市府卻說不要,好像怕裡面藏什麼問題。

國父紀念館地下連通道,當初是為了提供給大巨蛋疏散人潮,但國父紀念館會因此每年損失一千多萬,問北市府是否可以補償,現在開挖到一半,北市府才說不要了,要改用一個沒水沒電的空間給文化部,文化部也只好最後決定空間也不要了,而損失的金額則往後自己吸收。

至於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黃光芹說,以前跑新聞時覺得它就很像一座廟,大家叫它「蔣廟」,問李永得「堂體主要建築好變嗎?」李永得則表示,確實不容易解決,需要更多人參與意見,關鍵在於建築跟銅像。

李永得指出,中正紀念堂當初是參考中山陵,採古代帝王陵寢設計,有威權的象徵,連堂體的階梯89階,都是紀念蔣中正89歲逝世,「我認為堂體跟建築是一定要處理的,把原來威權的味道改變,現在多人在想這個問題。」至於用途方面,李永得則認為,除須提出「要做什麼」,還要說明「怎麼做」,不會現在就下定論,目前參與情況很熱烈,包括海內外團隊都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