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博館周邊迺街 3條走讀路徑尋樂城南

2022/08/01 22:21

史博館走讀台灣「尋樂城南」推出3主題路線。(史博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座落台北城南超過一甲子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尋樂城南」走讀活動,在8至9月間規劃3條特色路徑、6場走讀活動,外加2場親子共讀和1場線上講座。

走讀臺灣「尋樂城南」走讀路徑之一「牯嶺街‧彼時光」。(史博館提供)

3條樂遊台北城南特色路線,第1條「牯嶺街•彼時光」,走訪牯嶺街上的舊書店及郵幣社,從產業與街景變遷,回溯城南身世,感受彼時的南門口風情,直擊文資活化的時下議題;第2條「老城南•揪愛迺」,呼應張大千與常玉兩位國寶級藝術家生命中的夢想、理想、念想;第3條「作伙來•踅市場」,帶領親子觀眾走訪南門市場,讓博物館與市場一起說故事。

走讀台灣「尋樂城南」走讀路徑之一「老城南‧揪愛迺」。(史博館提供)

「食居城南」線上講座,邀請生活美學達人黃學正暢聊台北城南豐厚的飲食底蘊,及隱藏巷弄間的人情味與家鄉味。另與聯經書房合作2場親子繪本共讀,以台語、國語兩種不同的聲音,聆聽閱讀《熱天的時陣》與《一家人的南門市場》兩本繪本。

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可上史博館官網(https://www.nmh.gov.tw/ )或走讀台灣官網 (https://worldbookday.culture.tw/home/zh-tw)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