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小說家捐出版稅所得 資助法國教堂進行修復

2022/08/03 20:33

英國小說家 Ken Follett 與正在翻修中的多爾大教堂屋頂合影。(法新社)

〔自由藝文網/綜合外電報導〕日前法國政府向媒體宣布,於2019年因祝融肆虐而損壞的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修復進度順利,可望於2024年巴黎奧運前重新向世人開放。然而,於歐洲仍有許多其他因歷史悠久而遭到歲月侵蝕的教堂建築,位在布列塔尼大區的多爾大教堂(Cathédrale Saint-Samson de Dol-de-Bretagne)便是其中一例,英國歷史小說家 Ken Follett 於上個月底拜訪了這座於13世紀建立的教堂並且受到熱烈歡迎,因為 Follett 將作品版稅收入捐作該教堂的修復經費。

出身英國威爾斯的 Follett 為暢銷小說家,他的作品已售出超過1.6億冊,多部作品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榜首。2019年5月,Follett震驚於巴黎聖母院大火,尤其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上帝之柱》(The Pillars of the Earth)便是啟發自聖母院;數個月後,他出版了《聖母院:大教堂的意義與其簡史》(Notre-Dame: A Short History of the Meaning of Cathedrals),講述自身得知消息後的心境,以及聖母院的歷史定位、影響。Follett 原想將版稅捐贈給聖母院,但這座巴黎大教堂已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幫助;於是他將這筆共十四萬八千歐元(約四百五十萬新台幣)的收入全數捐給位在布列塔尼大區的多爾大教堂。

多爾大教堂是由同樣出身威爾斯的聖參孫(Saint-Samson)所創立,為布列塔尼地區的重要哥德式建築,但其損害嚴重,目前正積極進行修復與維護,總共將耗資兩百六十萬歐元(約八千萬新台幣),預計於2023年底前完成。

為紀念 Ken Follett 的貢獻,其中一塊屋頂的石板上刻有他的名字。 (法新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