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榮渡邊直美」向本尊致敬,楊佩樺:享受自在的樣子最美

2022/08/04 16:12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特別打扮成渡邊直美向本尊致敬。(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文博會「Ms.Perfume 美力年代」展覽今登場,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特別打扮成渡邊直美參與開幕式,她透露自己曾被稱為「高榮渡邊直美」,強調「在我的年代,享受自己最自在的樣子最美」。

「Ms.Perfume 美力年代」展覽是台灣文博會系列活動之一,以原愛國婦人會館作為會址,對比出兩個不同年代女性的角色演化。

楊佩樺說,自己對展覽中「大港年代的出海儀式」特別印象深刻,早期船員或戰時海軍人員,出海一定要先把盲腸割掉,因盲腸容易發炎,如果在海上盲腸炎發生來不及靠岸,可能會影響生命。

所以當時割盲腸變成哈瑪星很特別的出海儀式,而過往護理人員以女性為主,在這樣的出海儀式下,護理人員就是很代表性的女性角色。

楊佩樺表示,本次「Ms.Perfume 美力年代」也展出藝人渡邊直美與日本知名藝術總監吉田Yuni 共同創作系列的攝影作品;她回憶過去在高雄榮總上班時,同事都稱自己為「高榮渡邊直美」,因為覺得肢體動作跟表情很生動,但楊佩樺認為更有連結的,是「渡邊直美讓她看到「女性做自己的美」!

她說,一直以來社會評斷女性的美多是用胖瘦與否來定義,胖胖的女性會因身材受到同儕取笑,公眾人物也會因身材被做不同的比較跟批判,更不用說演藝界的女性一直被用放大鏡來檢視「身上多了多少公斤的肉」。

因此,幾年前看到渡邊直美時,她更相信女性的美「在於自信,無關胖瘦」,期待未來更多女性可以跟她一樣,享受最自在的自己,展現最自信的自己,這樣的妳,最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