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貓咪爆紅 插畫家「灰塵魚」進駐桃市設計庫

2022/08/04 16:14

以奧運金牌、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為靈感創作的作品。(李宜蓁提供)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我想以畫筆記錄日常風景,勾勒出可愛的一切」本名李宜蓁的插畫家「灰塵魚」,善以畫筆將動物擬人、風格療癒,她曾獲2018年美國3X3國際插畫優選,以貓咪模擬東京奧運選手爆紅,身為桃園青年的她,去年進駐市府青年局桃園設計庫,期許能以奇想謬思讓大家看見桃園之美。

今年32歲的李宜蓁從小排斥美術班,個性叛逆的她,深怕創意被框架,直到大學才考進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接受正統訓練,畢業就一頭栽進插畫世界,以各種動物擬人創作、述說故事,溫和的筆觸、柔和色彩加上動物可愛又詼諧的動作,成為她的金字招牌。

李宜蓁坦言自由接案「壓力山大」,成名前在國中擔任代課美術老師,白天上課、白天畫畫,2018年她以《台灣珍有種》描繪台灣原生動物台灣黑熊、龍王鯛、梅花鹿等,獲美國3X3國際插畫優選,2020年東京奧運,將球后戴資穎和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繪成療癒可愛的貓形象,在社群上引發網友熱烈迴響,嘗到走紅滋味。

作品一夕爆紅,合作邀約如雪片飛來,李宜蓁自嘲「只會畫畫」不諳品牌經營、圖像授權等,因緣際會得知青年局開辦桃園設計庫,去年抱持練功心態進駐,想不到收穫滿滿,認識許多青年新創家和在地設計人才,也獲機會創作以鳳飛飛為主題的繪本《大河與小飛》,她說,未來期許融入更多在地題材,讓國人認識桃園之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