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鎏金時尚夜明晚登場 潘怡良攜手優人神鼓點亮十三層遺址

2022/08/05 17:46

東北角海岸8月6日晚間將迎來「鎏金時尚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東北角海岸8月6日晚間將迎來「鎏金時尚夜」,由國際時尚設計師潘怡良攜手優人神鼓於十三層遺址演繹水金九的金銅礦業文化。活動當天下午4點至晚間9點半,台2線濱海公路及洞頂路(北34區道)路口實施交通管制,下午5點半至晚間7點提供接駁車。

文化局表示,十三層遺址是台灣黃金歲月所遺留存的痕跡,過去為「水湳洞選煉廠」,於1987年停止運作,留下荒廢的水泥基座,綠樹生長其中,形成獨特景色。2019年邀請國際照明藝術大師周鍊,與新銳藝術家何采柔共同設計《點亮十三層遺構》公共藝術,這次透過時尚展演看見山城過往的淘金盛景。

文化局指出,「鎏金時尚夜」8月6日晚間7點開演,民眾免費入場,透過設計師潘怡良、郭瑋、吳日云等演繹40套服飾,展開文化遺址的前衛風貌,現場另有優人神鼓打造新作《陽歌行》,呈現礦山的浩瀚美麗,並為民眾祈福。

交通局提醒,活動當天下午4點至晚間9點半,台2線濱海公路及洞頂路(北34區道)路口實施交通管制,民眾可多利用活動「基隆線」、「瑞芳線」、「金九線」接駁車和公車,相關交通資訊可至礦山藝術季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